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85
置頂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

記者/竹二

AI 的應用越來越多元,就連公司的人力資源(HR)部門都可以運用 AI,發揮人類與機器協作的精神,減少一些工作程序。近日有外媒報導,IBM 將自家開發的AI系統應用在內部人資團隊,收穫一定的成果。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HR
▲IBM 將自家開發的 watsonx 應用在內部人資團隊中,把繁瑣的後台管理工作交給 AI 處理  (示意圖/Image by Freepik)

IBM 將 AI 應用在人資部門

根據 Fortune 的報導,IBM 將自家開發的 watsonx 應用在內部人資團隊中,把繁瑣的後台管理工作交給 AI 處理,像是直接生成上網徵才資訊、製作工作說明書、人才庫比對、安排面試時程等,新人到職後還可教學新人須知、入職後需要進修哪些課程等。

在管理在職員方面,員工可以透過 AskHR 員工福利虛擬助理,根據自身的任期、職位,請 AI 協助確認剩下的假期時數,不必事事都問人資,而 IBM 在績效評估過程中,也會使用 AI 幫忙確定哪些員工有資格獲得加薪或是晉升的機會。

人資因 AI 省下 1.2 萬小時工時

根據 IBM 的說法,他們的人力資源部門在過去 18 個月中透過自動化系統總共節省了近 1.2 萬個小時,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讓人資投注更多心力指導員工,像是如何改善職涯發展等。

人才招聘諮詢公司 Taplow Group 的一份報告中提到,人資部門運用 AI 技術,有機會可以消除人類的偏見,改變招募流程,在沒有性別、種族、個人特徵的偏見下篩選履歷,有可能帶來更公平的招聘結果,還可能發現在傳統招募流程中容易被忽略的人才,擴大人才庫。

由此可知,在職場上不論你現在工作的部門是否是企業重點投資導入 AI 的單位,學習與 AI 共處、共事已經是全人類未來必修的課題。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HR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HR 想進迪士尼工作!前招募人員建議求職者掌握這項面試技巧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HR 職場安慰術:別再說「沒事啦」!3 個技巧讓你成為「職場暖男/女」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IBM人資運用AI省下1.2萬小時 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HR人事助理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HR
IBM 人資運用 AI 省下 1.2 萬小時,新人面試、訓練都交給它!-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