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莊小為
2016-11-01 17:59:37

2016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盛大舉行

2016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盛大舉行-熱門活動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11月12日舉行,多位國外知名藝術家及畫廊將攜作品與會,本次展會也將展示台灣老中青藝術家創作,呈現台灣當代藝術版圖。此外,展會期間將舉辦多場研討會及講座,國際知名藝術家蔡國強也將到場,為入圍倫敦影展的《天梯:蔡國強的藝術》進行映後座談。

2016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盛大舉行-熱門活動

徐永進書法作品《大巧若拙》。 圖/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今年台北藝博將有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出席,例如俄羅斯總統普丁於金磚5國晚宴指定展出的藝術家Zorikto Dorzhiev、被譽為「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的柯錫杰等都將現身展會。日本國寶級雕刻大師舟越桂也將攜作品《Curious Forest》來台。以半身木雕人像聞名的舟越桂,經過數十年的探索與琢磨,以手中的雕刻刀刻劃出一尊尊寫實又深富詩意的人形木雕,開創了當代藝術木雕的新格局,此次他也將來台與收藏家交流。

本土藝術創作是台北藝博的一大重點。前輩藝術家作品如朱為白的新作《靈光》、年屆八旬、東方畫會創始成員霍剛的《抽象2015-052》,以及徐永進與拉黑子.達立夫等中生代藝術家的創作都備受矚目,而新生代藝術家如羅智信的裝置作品及牛俊強的攝影作品也不會缺席。2016台北藝博將呈現本土當代藝術的版圖樣貌。

此外,台北藝博「台北藝術論壇」將探討藝術產業學術及市場實務的重要議題與研究趨勢。本屆論壇以藝術鑑定為題,從修復技術到藝術品科學履歷的建置與應用、文化財修復與保存倫理、以及藝術品真偽爭議的法律問題等,統合各面向研討藝術品的科學鑑定議題。現場另將安排4場藝術講座,談論近年私人美術館風潮、建築與城市地景、企業收藏與藝術贊助等議題,更邀請藝術家蔡國強到現場進行《天梯:蔡國強的藝術》台灣首映與映後座談,提供觀者不同的國際藝術視野。

2016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盛大舉行-熱門活動

日本藝術家田村悟作品《LOVE MACHINE #2》。 圖/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來源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