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南路上指南針
2020-04-08 21:10:57

科技背景進法科所如何修課

科技背景進法科所如何修課-法科所

來念政治大學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簡稱法科所)的人,一定是非法律系的背景,自己是從高雄醫學大學生物系畢業的,大學培養出來的專長是生物實驗研究,畢業後工作也是在生物實驗室當研究助理,我原先的背景提供我豐富的實驗操作經驗以及生化學識,因此我就非常有興趣科學跟法律的結合成果,也就是智慧財產權衍生的問題。

智慧財產權的領域跟科技最相關的法律是專利法,專利法主要功能就讓科技的進步獲得法律上的保障,因此我主要修課的目標就鎖定智慧財產權法的課程,無論是基礎的法律課程,甚至進階智慧財產專題研究,進階的智慧財產課程需要較高的門檻,除了需要有專利法、著作權法或商標法的基礎外,還需要較高的外語能力,並需要對於美國以及歐盟的法律體系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上述課程都能充實個人智慧財產權領域學理基礎。

在政大除了法學院有開智慧財產權的課程之外,商學院有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科智所)也開了相關的課程,並且商學院的課程比起法學院,更重視實務的操作,例如有課程教導撰寫專利申請書。

跟科技相關背景的人來唸法科所,如果也對智慧財產權有興趣,個人非常建議修這兩個學院開的智財課程,可以同時了解學理跟實務操作,相信對於未來做研究能有所啟發。

>>看更多國立政治大學 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