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嘉澤
2020-04-10 14:27:11

給考研生的一些建議

給考研生的一些建議- 升學準備

給辛苦的考研生:

當初一開始其實我也和很多人一樣,對未來感到迷惘,真的不知道幹嘛所以決定考研,但是,無論你本來就打算考研還是和學長一樣的心情準備研究所,切記!如果要考就要拿出「考得上的努力」,如果又和學長一樣不知道究竟何謂「考得上的努力」,那麼你可以藉由這個方法來提升你對考研的動機,花「自己的錢」上補習班,這件事情很重要,當補習費、報名費等等都是由家長支出的時候,你感受不到金錢的重量,但是這筆錢若是由你辛苦攢下來的,其補習效果將會截然不同。

再來,當你已經決定為了考研上補習班(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確定考研的決心),之後的問題只有意志力與耐力了。那要如何保持自己的意志力與耐力呢?這方法雖然聽上去很蠢,但卻是很實用。

在讀書的過程中找到一些樂趣,這邊學長不藏私直接分享我是如何找到我讀書的樂趣;第一,因為學長很喜歡喝咖啡,所以我每早一定會搭配著一杯咖啡開啟我的上午讀書模式;第二,學長讀書的地方有一群認真的考研生,這時我就會在心裡暗自比較今天我要比她早來比他晚走,當我完成這個挑戰的時候,我就會簡單的獎勵自己,多買杯飲料、一份點心、或是回家看一部劇,最後學長只能跟各位說,考研真的是長期抗戰,選你所愛,愛你所選,當遇到節日的時候,不要鬆懈,這就是超越他們的好時機,祝大家都能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