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奕霖
2020-04-15 09:27:11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推甄經驗分享(下)

(續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推甄經驗分享(上))

備審資料怎麼寫
每間研究所準備的方向不同,重視的能力也有所差異。礙於篇幅的關係,這部分僅分享為備審資料加分的部分。科智所非常重視英語能力及跨領域能力,就英語能力而言,若能提供多益金色證書或托福90分以上的成績對於備審資料會是很大的加分;而就跨領域能力而言,科智所要的不是大學時雙主修、輔系但本科一團糟的學生,與其強調自己同時雙主修某科系,倒不如提升自己本系的學科成績,先求充分掌握本科系要求的能力後再跨領域學習,這也是宋皇志老師一直強調的事情。除了英語能力與跨領域學習的證明與補充資料外,若有其他參加活動、社團的證明也可以附上,表現出自己並不是個只專注課業的學生,同時也多元的發展、學習。

研究所簡介
科智所強調跨領域學習,因此同儕之間背景非常多元,這樣的好處是上課時常會聽到從不同角度切入的想法,非常有趣。此外,雖然研究所的課程只有短短兩年,但學習到的知識、能力非常實用。科智所每堂課的負擔程度並不相同,有些負擔比較重的課程每週都必須繳交兩千字以上的群組報告,但也因為這樣的壓力,才能促使自己必須強化自己蒐集、閱讀、分析資料的速度與能力,這對於未來工作無非是一大幫助。

每一個結果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若目前正猶豫要不要報考研究所,或是擔心報考研究所會不會影響國考的準備,請問問自己,自己是否真的喜歡要報考的研究所,考上之後對於自己的幫助有多少。若下定決心報考,晚一年考上其實影響也不會太大,有了研究所的學歷與能力,在以後工作上或許將更順遂。

祝福學弟妹都有好的結果。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推甄經驗分享(下)-考試訣竅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