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3-26 14:14:32

北海科大教學實踐.創意賦能 米食奇蹟.共創商機

北海科大食品健康科技系吳雅蓉助理教授執行109年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提升學生主動學習的動機,於中式米食加工課程融入農場校外見學、食品產業校外見學、教師與業師雙師協同教學、創意產品研發、產品海報設計、勞作教育、經費管理、企劃書競賽等面向,課程分小組進行米食實作內容,探討課程設計提升學生主動學習及創意思考之能力。

北海科大教學實踐.創意賦能  米食奇蹟.共創商機-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本次課程共邀請三位業師蒞臨指導學生實務技能,學生透過雙師的引導、小組討論、小組實作、小組產品研發等,學生創立八個企業品牌,包括Right Thing、阿嘟嘟嘟、Nature捲、TR、懋典、MI訫、團結一家親、核心蘋果等自創企業品牌及經營理念。透過雙師米食知識的建構及實作教學,再延伸讓學生主動學習及創意思考,本課程學生共研發16項米食創意產品,每個企業品牌擁有各自品牌的企業經營理念與企業圖像及其意象,各企業打造自我品牌故事,應用臺灣米的產品進行研發,結合臺灣產的在地食材。

本課程透過變通性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給予學生各面向評核,包含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動態評量(Dynamic Assessment),不單以考試成績評定學生的學習能力,每位學生適性揚才發展,透過不同面向激發學生潛能,從課程設計各面向中,雙師發現學生各自擁有不同的長才,適性揚才讓每個學生發光,學生透過創意設計可以發揮自我的專業技能,從同儕間互相學習優點,雙師與學生生共同打造自主學習的優質米食加工課程。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