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21-05-12 09:23:47

華梵美術系畢業展松菸盛大開展 「相見在末日之後」呈現希望與重生

當度過世界末日,再相遇會是何種情況?華梵大學109學年度美術與文創學系畢業展5月7日至1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 南向製菸廠盛大舉行,主題「相見在末日之後」將歷經疫情與天災人禍之後重生的心境,透過自由開放多元的藝術形式表露無遺,2018年臺灣Beatbox冠軍楊宜愷更以參展畢業生的身分大秀節奏口技,轟動全場,為開幕式掀起高潮。

華梵美術系畢業展松菸盛大開展 「相見在末日之後」呈現希望與重生-美術與文創學系

疫情蔓延、澳洲叢林大火、黎巴嫩爆炸乃至美好人物的辭世……2020猶如末日的世界充斥著各種意想不到的災難,席捲全人類,無人能置身事外不受影響,就連仍在學校庇蔭下念書與創作的大學生們,也被這些災難帶來的悲痛所撼動,心理籠罩著一層猶如末日的陰霾。

但災難所帶來的磨練,卻往往使人變得更強大;華梵大學美術系應屆畢業生此次即以「相見在末日之後」為主題,透過藝術作品向世界展示跨過2020的傷痛與磨難之後,於2021懷抱著希望重生,年輕藝術家們在創作中的體悟、成長和改變,能發揮出怎樣的可能。

華梵美術系畢業展松菸盛大開展 「相見在末日之後」呈現希望與重生-美術與文創學系

5月7日晚間於松菸的開幕典禮上,華梵大學蔡傳暉教務長稱許美術系這屆畢展很有哲學家的fu,形象影片充滿壓抑與對生命本質的探索,代表同學非常用心思考如何創作。

人文與藝術學院黃智陽院長也說,末日後再相見的重點不是末日,而是重生,走過疫情最嚴峻的一年,以及畢業前夕三次評圖的煎熬,同學們的壓力都很大,現在終於可以拿出四年最好的成果,這段經歷也宛如重生,相信只要將內心建設好,畢業後出了社會必能漸入佳境,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美術系聶蕙雲主任指出,華梵美術系成立20多年來傑出校友無數,有藝術總監、金鐘獎最佳演員、最佳剪輯師、各項競賽得主等,學風多元自由開放,更是全臺唯一提供學生獨立創作空間的大學,現場許多精彩的畢展作品就是在獨立創作空間中完成。

華梵美術系畢業展松菸盛大開展 「相見在末日之後」呈現希望與重生-美術與文創學系

羲之堂陳筱君總經理與青雲畫廊李宜洲總監也特地前來觀展,為這群華梵藝術新銳加油打氣。其中最讓陳筱君印象深刻的是,美術系四年級楊宜愷的節奏口技表演成為最具儀式感的開場,真是太令她難忘,直言開幕完一定要去欣賞他的作品;而畢展主題取了一個很電影的名字「相見在末日之後」,也充滿了未來進行式的想像。

李宜州總監則分析藝術行業與藝術產業的差別,並期勉同學當代藝術無論媒材、表現形式或意蘊,都已經不分東西,歡迎同學們隨時至畫廊與他聊藝術。

 

圖片/資料來源:華梵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華梵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