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陽沉沉
2021-07-20 10:42:54

東華大學致力國際化境外生比例於國立大學排名居前

109年國立大學境外生人數與比例排行,國立東華大學境外生總數為806人,為全國第11名,且境外生佔本地生比例為8.5%係前10名(第9名)。在全球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狀況下誠屬不易。

東華大學致力國際化境外生比例於國立大學排名居前-校園大小事

為照顧境外生,減輕受疫情影響,去年東華大學趙涵㨗趙校長已就境外生於寒、暑假無法回國,特別於109年暑假及110年寒假,補助在校外籍生、僑生及港澳生留臺住宿費用,每名新臺幣2,000元,受惠境外生高達750餘人次。因疫情肆虐,各國經濟亦多受影響,但目前臺灣紓困方案並未將境外生納入紓困對象。趙校長特別指示國際事務處提撥專款127萬元,做為境外生紓困金,凡2021年2月1日起,境外學生本人或是家長,因疫情影響,以致於失業、無薪假、減班等,且未領取相關補助者,皆可提出申請。每名申請者通過者將獲6,000元紓困金,期待可幫助境外生學生度過難關。

國際化是近年來東華大學校務推動上的重點項目之一。東華至今已與超過 400 所國外大學簽訂研究與交流協議,並提供學生出國交流、研究蹲點、競賽參與等獎助,致力開拓學生視野,接軌國際。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東華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東華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