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xy
2021-08-14 21:01:29

[海大]教學務系統?

對海大的學生而言,教學務系統是類似命脈的網頁,不論是選課、成績、資料維護、提前畢業等,都需要藉由該系統進行。

是以,稍微了解教學務系統的功能,變成了現在的重要命題。

下面變就新生或舊生,可能尚不知曉、或不了解的功能介面做介紹吧?

 

1.在學證明

用學號和身分證字號登入教學務系統後,左側會有多個跳窗給你選擇。

如果是要列印在學證明(中文版),絕不是去行政大樓用繳費機列印喔(那裏要列印的只有休學證明和成績單等...)。回到正題,在學證明的途徑是這樣的:

教學務系統登入->教務系統->學生基本資料維護->在學證明申請列印。

按下去之後會有自然跳出的分頁,上面就是你的在學證明了;如果沒有自然跳出視窗,該網頁上也會有橘色寫著[在學證明申請列印]的按鈕,按下去一樣就會跳出你的在學證明頁面囉。

2.考試後進行成績確認

這邊通常是在期中或期末考比較用的到,不是指查詢總成績,而是考試結束後,老師還未公布成績時、他可能暫存在教學務系統上的分數,按鈕比平常查成績多了一個:

教務系統->成績系統->查詢各式成績->學期成績->查詢->匯出or列印

如果是平常想看總成績的各位,大概點到查詢就滿足了,但如果是比較迫切的想知道該次期中期末分數的,就可以有事沒事在考試後去刷[匯出or列印],老師如果有上傳成績,你當即就可以知道、而不用等到她現場發考卷。

 

3.課程大綱、開課情況

這個比較像是詳細的介紹該課程的狀況:

教務系統->選課系統->課程課表查詢->查你要的課

這時的課程內容就會有該課的大綱、選課人數等,在搶體育課時非常實用喔~

 

其他還有甚麼功能需要介紹的,再請各位說說吧~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