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升學小幫手
2022-05-17 17:49:00

備審資料準備3要點,讓教授直接錄取你!

備審資料準備3要點,讓教授直接錄取你! -備審資料

現在台灣招生形式有了明顯的改變,有別於以往的升學制度,現在台灣的升學制度比較喜歡做足功課,從高中就開始探索自我,累積社團經驗的學生。 很多

學校的校系不會純粹看筆試成績,更會多重看書審、面試,用更多的方法揀選真正適合的學生。

在主編的高中年代,很多同學會覺得準備備審資料太過麻煩,會直接選擇指考,但因為學制的改革,大家其實可以把握一下備審資料的準備,多一個管道可以增加進入理想學校的機會。


以下幾個準備重點,可以幫助你優化現有的資料,產出更吸引人的備審。

 

準備要點1:事先去學校網頁做相關研究

申請學校其實就跟企業面試,都需要做很多相關的研究,我也很建議高中生們可以去多訪談一些學長姐,去了解該科系未來的職涯發展。因為我自己高中畢業的時候,其實跟選擇校系根本沒有去想過職涯規畫這件事情,就選填了一個自己也不太知道要做什麼科系,但現在有機會提醒大家,也可以多參加一些營隊,了解一下該科系未來的課程、出路,是否是自己畢業想發展的方向。

 

準備要點2:說明你的求學動機

應徵同個科系的人有那麼多,到底誰能勝出呢? 遊戲規則是動機最強烈的人容易勝出! 好好想一下過去什麼社團經驗、上過的課,啟發你想應徵這個科系呢? 甚至可以善用1111 的測評工具Holland 碼,了解一下自己是什麼樣的職業類型。把你的應徵動機結合過往的小故事,如果可以的話說一個勵志的故事,就可以大大增強說服教授錄取你喔!
 

準備要點3:詳述你的生涯規劃

可以詳細列出自己在學的規畫,說說為何加入這個科系,可以達成你的生涯規畫呢? 善用表格,展現你的邏輯思考,可以更加有力道的傳達教授,錄取我就對了,我就是準備好的人!

 

另外1111 落點專區,也有許多懶人包可以下載喔~~

https://hs.1111.com.tw/collegeRaiders.aspx#interview-strategy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