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兜肯
2023-03-31 09:56:33

醫學系面試-最重要的是什麼?

醫學系面試-最重要的是什麼?-升學技巧

醫學系面試-最重要的是什麼?-升學技巧

醫學系面試-最重要的是什麼?-升學技巧

醫學系面試-最重要的是什麼?-升學技巧

醫學系面試-最重要的是什麼?-升學技巧

醫學系面試最重要的是什麼?

相信很多要申請醫學系的同學對於面試都很陌生,也不太確定到底要怎麼呈現自己給大學教授。

因此我們今天就跟大家介紹我認為醫學系面試最重要的部分,並且將會在之後的貼文在更多面試的細節做更多的討論!

📌為什麼醫學系要面試?

你或許會困惑,為什麼醫學系不要像很多理工科系一樣,就用超越高中範圍的筆試篩選學生就好了,反正醫學系要的不就是學業能力中的佼佼者嗎?

醫學系要的固然是在學業能力上突出的學生,能夠應付醫學系又深又廣的學業內容,並且將所學活用在幫助病人解決病痛,但這只能算是一名醫師所需具備的最基本的能力而已。

身為一名醫師並不是將病患的疾病視為題目,將所學當作公式對症下藥而已,畢竟醫師面對的除了疾病本身之外,各個活生生、有情緒及想法的病患。

透過面試,教授想要了解的,是學生有沒有能力去處理跟病患的溝通以及相處,還有面對突發問題時,活用所學的應變能力,挑選出未來有機會成為有溫度的醫生的學生。

📌教授想要從面試知道什麼?

基本上面試不外乎想要知道三大重點:個人特質、個人能力、申請動機。

所需具備的能力及特質不外乎就現先前「你適合讀醫學系嗎?」的貼文中所提及的:同理心、耐心、善於合作、臨場應變能力等等。

這些都是透過你的個人故事及成長歷程,以及你回答問題的過程,讓教授所觀察到的。

並不是說你在自我介紹中以及被審資料中提到,教授就會認定你有這樣的特質及能力,畢竟大家都可把自己寫的很厲害。

因此,除了應該具備佐證你的能力及特質的證據之外(獎狀、活動參與證明、學業表現等等),更重要的是讓教授可以自己從你的談吐中,觀察到這些一位優秀的醫學生所應具備的特質。

📌申請動機的重要性

對於教授來說,申請動機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就是教授判斷這個學生是不是真的很想要學習醫學相關的學問,並且利用它來幫助病人的依據。

但其實申請動機對你來說,是更為重要的一環。

醫學系的課業以及當醫生的壓力等等,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非常辛苦的負擔,因此每年也不乏會有好不容易申請上醫學系的學生選擇休學重考或是轉系。

因此可以適當的搭配你過去的人生經歷以及對未來的讀書及職涯規劃,讓教授知道你有很明確且強烈的申請動機!

因此,申請動機除了用來說服教授自己是真的對醫學有興趣,願意將醫生作為自己未來的職業之外,也是讓自己確認自己是不是適合且真正想要走上這條辛苦的路。

總而言之,醫學系面試最重要的,就是透過你的自我介紹以及答題的過程,説出自己的故事、讓教授更加認識你。

在你的面試中,要是你能做到冷冰冰的書面資料沒有辦法達到的,更深入、全面的讓教授了解的你的為人及能力,那麼這就會是一場成功的面試。

#醫學系 #醫學系日常 #申請入學 #醫學系申請 #面試技巧 #醫學系面試 #讀書帳 #學測 #醫學系介紹 #醫學知識 #學習歷程 #生涯規劃 #醫學生 #面試班 #面試培訓


資料來源:med_summit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med_summit Instagram 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