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4
置頂

人資,其實一點都不神秘(上)

人資,其實一點都不神秘(上)-人資

 

他知道全公司所有員工的個人資料相關資訊,知道每位員工的薪資待遇,了解每位員工的身家住址,升遷考績他們都有第一手的資料,掌握大局,就像是另類的情報組織。而且還有,做事很一板一眼的,很多時候要請人資人員通融辦理都被回絕,原因就是「不符公司規定」,唉,真是沒有人情味。

 

筆者身邊一些朋友聽到我從事「人力資源」這工作時,眼神相當複雜,敬佩三分帶著懼怕還混雜著些許的厭惡。這麼多樣的情緒,我是懂的。敬佩,是來自於對公司資料人力的掌握;懼怕,是聯想到執行資遣或是裁撤;而厭惡,因為人資人員常要他們寫讀書心得還有教育訓練課後感想,要他們填寫各式各樣的績效報表還有文件書,工作都堆積如山,天天都跟時間賽跑,為什麼還要寫這麼多東西呢?

 

各位有心立志要從事人力資源的朋友,這篇文章要來一一說明很多人資的功能,除了讓您了解「大致上」人力資源的工作內容,不會對其存在著幻想,也期許您透過這篇文章更加了解人力資源,有助於您投遞相關職缺。最後一點就是,讓各位知道,人資人員進行很多專案,都是為了公司好,希望公司一同成長,才會進行很多不同的專案還有訓練,希望明天會更好!

 

人資,其實一點都不神秘(上)-人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