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17-09-13 10:47:25

【赴陸求學】大陸大學無法在台宣傳,學校及科系資訊少

【赴陸求學】大陸大學無法在台宣傳,學校及科系資訊少-大陸

兩岸的交流隨著經濟的發展也越加頻繁,但部分台灣人對於大陸的了解大多還是停留在廁所沒有門或是尚未開發之地的階段,錯誤的認知導致赴陸求學的人數不如預期。海峽兩岸招生服務中心執行主任寧小華說,曾在一本讀物中,看到一名台生分享在北京的求學經歷,該生稱「一下飛機,看到機場的設備都很新穎,才發現大陸與想像中的不同」,讓寧小華感到很驚訝。

    相對於台灣對於赴陸求學的意願,大陸對於來台就讀的意願卻是持續增高;根據統計,從2011年開始,來台就讀高等教育的陸生人數已達7813人,然台生赴內地求學的人數卻只有6385名;海峽兩岸招生服務中心執行主任寧小華分析,造成赴陸就讀意願低的原因,包含兩岸政治問題、內地大學招生訊息少、未善用社群平台等原因,其中又以政治問題影響最大,內地大學無法來台與台生直接互動招生,使台灣青年對大陸高教的認識很有限,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的陳品儒說,身為台商子女,雖比一般台灣同學更了解大陸,但大陸大學無法在台灣宣傳,台生若有意赴陸求學,只能自己去蒐集學校及科系資訊,還蠻辛苦的。

    針對此問題,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本著服務學生的精神,預計推出台灣教育部所承認的155所大陸大學的相關介紹及考試資訊,讓更多的臺灣學生可以瞭解目前大陸大學,進而有更多元的選擇空間。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旺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320000678-260301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