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安東
2020-04-10 13:37:54

中興應經系 培養學術與實務專才

中興應經系 培養學術與實務專才-中興大學

對於經濟系的印象,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是充滿各種艱深的經濟理論以及大量的模型的一個科系吧,今天我想來分享中興大學應用經濟所,給正在考研的學弟妹們認識。除了一般經濟所對於進階經濟理論的學習及實證研究,還結合了各類產業的實務分析,對經濟領域有興趣的同學,絕對可以在研究所兩年之中獲得扎實的訓練。

中興應經所的必選修課程包含了進階的個體、總體、計量等經濟理論外,還有三選二的核心必修,有農業經濟、產業經濟以及環境經濟三個模組,結合了理論的基礎並將這些知識應用在不同的專業領域進行分析。舉例來說,環境經濟中的能源經濟學,結合了基本的個經理論,分析能源市場的獨佔、寡占策略,並且針對最新的石油油價議題進行分析

系友畢業後的出路也是相當多元,包括金融保險業、政府單位/公營單位、學校及學術機構、製造業以及科技業等,將所學實際應用在未來的工作之中。畢業後帶著一身好本領在業界闖盪,不用怕找不到好工作!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