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y
2020-04-10 14:31:05

報考化學工程研究所 要考哪幾科?

報考化學工程研究所 要考哪幾科?-109年研究所

準備考化學工程研究所的學弟妹們,必須準備的科目如下: 輸送現象、單元操作、化工熱力學、反應工程(動力學)、工程數學、英文。我當時是透過補習班的方式去進行各科目的準備。除了上課之外,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是課後複習與練習。預先日、周、月、半年的計劃表,不用把一整天排到很滿,但是所安排的科目與進度必須確實達成。遇到不懂的觀念或是題目,必須盡快解決,別害羞(千萬別堆積問題然後一次問完),研究所的題目都是環環相扣的,每個解題細節所用到的觀念以及公式都不一樣,所以必須盡快釐清並統整。

自己有做筆記的習慣(一方面是幫助自己快速了解,另一方面是在考前的時候,筆記將會是你快速複習的方式之一),筆記內容千萬不要依樣畫葫蘆地跟課本或是教材相同,請考生自己吸收後,透過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想法去編寫你的專屬筆記本,筆記從準備的第一天到考前一天都會不斷的增減,所以建議是用活頁的筆記本去作撰寫。

穩扎穩打,勿求快;釐清觀念,勿求多;相信自己,勿放棄。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