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94
置頂

你知道護理人員每天要洗手多少次嗎?

你知道護理人員每天要洗手多少次嗎?-內外夾攻大立腕
(示意圖/翻攝自InternewX)

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日趨嚴峻,直接造成第一線醫護人員工作量不斷增加!衛福部今天在官方粉絲團發文表示,來自美國舊金山的陳博士,聽到國內護理人員因為頻以酒精清潔手部,造成皮膚紅腫發炎,便寄來 1,000 條護手乳液,指定給第一線防疫的護理台灣隊,更表示數量不夠可再追加!
 

你知道護理人員每天要洗手多少次嗎?

護理師 A:在穿手套前、脫手套後,我都會洗手,今天急診一個班照顧 5 位病人,至少洗手 10 次以上,另外每次護理服務前後也都會用酒精乾洗手,每天至少 30 次以上


護理師 B:在病房,我們每天為病人給藥、換藥、處理檢體、抽痰前後都會用酒精乾洗手,每照顧 1 位病人估算至少洗手 20 次,今天我照顧 8 位病人,至少洗了 160 次。如果碰觸到血液或病人體液,就一定會肥皂洗手,還有中午吃飯前後、上廁所、下班都一定會用肥皂把手洗乾淨!


護理師 C:我們在加護病房每班照顧 2~3 床,每 2 小時照護一次,除要抽痰、給藥、換藥、灌食、處理檢體外,也要維持病人身體的清潔及舒適!每個步驟前後都會酒精乾洗手。說到洗手的次數,讓我仔細算給你們聽:一套照護流程(包括拍痰、抽痰、翻身、記錄進食量與排出量等)至少洗 7 次,每位病人一天需照護 4 次、換藥流程每個傷口至少洗 4 次、協助每位病人灌食、給藥等至少洗 12 次,我今天照護 2 床,就洗了至少 88 次!如果有處理緊急事件、接新病人、協助治療、協助照護其他病人,那就更多了!


護理師 D:真的是這樣!我們洗腎室,每為一位病人進行血液透析(含打針、給藥、收針等),都要乾洗手至少 10 次,一天至少照護 8~10 位,每天洗手也要 100 次以上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