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宥昌
2020-04-10 17:24:58

物理所推甄 成大物理所面試怎麼準備?!

物理所推甄 成大物理所面試怎麼準備?!-成大

大家好,我是成功大學物理系研究所的畢業生,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推甄物理系時的備審資料及面試的介紹。

1.口試(面試)需要哪些書面資料

成功大學物理所的推甄並沒有筆試,而是只有紙本備審資料以及面試的準備。其中,在報考簡章內關於備審資料方面的硬性要求,陳述為:

審查:請將下列資料依序上 傳,推薦函另依報名 系統【推薦函作業】 操作(請詳閱簡章第 2 頁)

1.大學歷年成績單

2.推薦函二封

3.其他有助於審查之 相關資料 

從上面可以看到,成績單及推薦函兩封將會是所有人共通的項目,將會大大影響初試的錄取。然而在錄取的評分上,面試成績占了60%,備審僅占40%,所以如何提高面試成績將會是最終錄取的關鍵!

2.面試的方式

面試時大致分成兩大部分,會分別在不同的教室中進行:報告並展示自己的學術能力 & 備審資料問答、英文能力考試。

前者基本上所有考生都會有大學時所做的專題作為主軸來呈現,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有個成果展示。 

如果沒有先前都沒有準備任何作品的話,我會推薦試著找一個公式或者題目進行計算,把計算成果和思路展示出來,並試著暢談該計算的用途。雖然,這不是穩扎穩打的研究歷程,但面試最重要的是讓教授們看見你的研究能力,以及對該科系的了解,所以這也是個推甄時可用的研究成果展示。

而後者則是在螢幕上給1~10個編號,考生任意選一編號後,教授便會開啟對應的英文文本,考生則要當場翻譯(簡述)該文章的大意。 以我當時為例,我選擇的是1號,抽到的文章內容是:「歐洲的CERN組織,在大強子對撞機的研究就中,四重夸克態粒子的實驗驗證。」 

最後的最後,終若是錄取了,別忘了去報到,以及放棄其他系所,做功德很重要!祝大家都能順利錄取、金榜題名!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