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子軒
2020-04-10 17:38:27

考前衝刺和調整

我大概是考試前半年才開始增加唸書時間,最初開始補習時並沒有積極地複習和寫習題,因為當時還有實習和些許學分還沒修完,而我會開始增加看書時間是因為當時補習班老師對全班說在這幾個禮拜就會開始上第二次課程,而我們應該要寫過一次全部的習題了,那時我才感受到我和其他人的差距有多少。

因此,隨著第二次的開課,我把自己的位子劃在最前排,就在講桌的隔壁,坐在第一排有幾個優點,第一:老師在上課時會隨機問同學,此題的關鍵在哪、該怎麼解,而當然最常被問的就是距離老師最近的第一排同學,光是這樣就有助於我一直思考,為了當老師將麥克風遞向我時,我能夠回答而非搖頭說不知道,第二:抄筆記時不會被前排同學擋到,第三:一有空就可以問問題。不過也是有缺點的,像是桌子、書和文具容易有粉筆灰,而坐前排的關係常常要仰頭看黑板,上課久了脖子也很容易酸,不過就算這樣我還是會建議有補習的人,在劃位的時候能選前面就選前面,一定會有很大的的收穫的。

隨著時間推移到了考試前衝刺,這時候我想大家應該都拚命刷歷屆試題吧,那時候我報考的組別會考三科,而我只敢說其中兩科有準備到90%以上甚至更高,因此我在練習題的時候盡可能將有準備的兩科考高分,就算沒寫出答案也沒關係,至少過程要寫出來然後訂正,至於剩下那科,我不要求考高分,但是絕不能考零分,因為普遍學校都有要求不能有任何一科是零分,這些就是我在考試前心態的調整。

考前衝刺和調整-北科大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