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芃諭
2020-04-28 15:22:39

給中央資管所學弟學妹的建議

給中央資管所學弟學妹的建議-NLP

我目前就讀中央資管所碩士二年級,中央資管所算是在當初考研究所的前兩名志願。碩一上的時候,有非常多必修課,約莫21學分左右,雖然學分數很多,每天也幾乎都要從早上到晚,但透過各種課程的分組討論與做專案,其實培養了大家同甘共苦的好感情,這是在研究所中很難得的一件事,沒有因為是不同老師的實驗室而有隔閡或不熟。

除了碩一上的課程外,我在研究所的論文研究與方向則是自然語言處理(NLP)。大部分在中央資管所的系統組都會使用機器學習或是深度學習做為解決任務的方法,而我們實驗室針對資料不足的情況下,透過不同類型的方式生成資料

我覺得讀研究需要建立在清楚自己讀研究所的目的為何讀大學有點像是在摸索資訊管理學系中喜歡哪種方向,可能喜歡MIS、系統分析又或是管理資訊抑或是撰寫程式以及實作演算法,而研究所就是往這些分支做更深入的探究,如果能夠在大學時期中就認知自己喜愛的方向是什麼,讀研究所時會較有熱忱和興趣做更深入的探討,相信收獲也會滿滿,但若是還不確定自己的方向是什麼,這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也許透過讀研究所會發現自己更喜歡哪個方向,又或是不喜歡哪個方向。

學生時代都會是最自由和可以更廣泛尋求自己能力所在的一個時期,不管是認清喜歡或是不喜歡都是一件好事,因為在未來職場上才能更明確知道自己比較適合哪些工作,也不會容易後悔選擇了未來的工作。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