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5-12 09:55:00

東海大學第29屆工設系畢業展 「蛤?你要走囉?」創意登場

今年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畢業展透過校內展的形式,來呈現作品四年的努力結果來完整這次的畢業設計。本次畢業展在工業設計系館ID105教室展出至5月9日,緊接5 月14 日至5 月17 日將移至台北南港展覽2館的「新一代設計展」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

東海大學第29屆工設系畢業展 「蛤?你要走囉?」創意登場-工業設計系

本屆開幕式於110年05月05日下午舉辦,開幕式中工設系學生精心設計自製灌模的創意大型彩蛋,在創意學院院長林文海、工設系主任呂佳珍主執搥下破蛋象徵開幕順利,而工設系師長及全體畢業生一同歡呼為辛苦已久的展覽誕生而開心。

本次畢展總召許洛嘉表示,第29屆工設系畢業展的主題命名為「蛤?你要走囉?」,這句話是在發表前夕最容易聽到的一句話,當同學們一個一個走,而自已卻因為進度的關係無法回家,最後只能哀怨或憤怒等等情緒說「蛤?你要走囉?」來目送回家的同學們。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同學相繼離開,憤怒、嫉妒、 迷茫、猶豫、懊悔,萬般情緒在心中奔騰,將那些瞬間定格, 透過四肢五官間湧出的情緒,去詮釋 「蛤?你要走囉?」這個主題。

畢業專題設計製作是東海工業設計大學四年來最重要的課程,旨在訓練學生將大一至大三年所學付諸實現,並綜合應用於實務設計中。同時,通過產品企劃、意念展開,以及精緻模型製作、展示,將設計由創意至量產商品化,完整的應用於設計專題中,也讓學生最近地體驗了一次真實的工業設計師在企業工作的狀態。再者,通過最終的發表、展示,也鍛煉了學生對外介紹自我創新設計的能力,學會以設計師的角色與人群互動。我們透過設計來闡述物件與人們的關係,而在完成這件畢業作品之後,我們繼續思考著迎面而來的下一個人生挑戰。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24位110級畢業生,正透過設計作品相互串連與對話,表達出各自對四年來在設計烈焰中被淬鍊出來的成果,邀請各方觀賞者不僅是靜態地閱覽,也能帶著各自的思考與體會參與在我們之中,與我們的心思互動交流。

本次創作作品豐富,學生發揮創意並落實想法成具體成果。有「Sanilic」因為疫情而設計的消毒儲存量大且方便補充的機台、ICON指示,並提供放置的數量建議。有針對行動不便人使用的「Toucan」建築外緊急逃難設備。「STIMUBUDY」藉由餐具以暖和微小電流溫度刺激味覺神經後訊息於腦部,促進進食意願。有「ONE SHOT」打籃球的手腕姿勢矯正器等。還有設計「香氛捕手 fragrance catcher」提煉器,將日常生活中的果皮、即將丟棄的花朵,生物廢料利用。「一縷一縷」將傳統糊紙技藝工藝呈現。GOAT(GREATEST OF ALL TIME)未來概念賽車等。2021東海工設110級畢業展|蛤?你要走囉?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uid29

 

圖片/資料來源:東海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東海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