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錢包有蟲~
2021-11-02 10:02:05

廟宇平安宴文化國際行銷推廣~~! 真想體驗一次

廟宇平安宴文化國際行銷推廣~~! 真想體驗一次-文物修復

南臺科技大學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補助之USR課程為「社會實踐課程」,透過各個專業與學門教師與學生實際的參與經驗,打造符合南臺師生的社會實踐課程。南臺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蔡雅玲老師日前運用國際行銷課程,帶領學生們到台南市和勝堂校外參訪,由當地文物修護師周志明負責場域介紹,實地帶領學生們參觀台南市和勝堂之廟宇文化,還參與拍攝影片上傳到臉書。

當地文物修護師周志明講解中提到,台南和勝堂草創於民國20年,由第一代法師王魯先生等十名信徒創立虔誠信仰參拜,虔祀劉、黃、李、雷、南等諸位尊王,以及玄天上帝,並以李府三尊王為主神。堂名即是取【敬和】(舊館)及【金勝】(新館)之【和勝】而命名『和勝堂』,而小法是和勝堂重要的文化資產,也是信仰的精神,傳承派下的王魯身兼傳統神像雕刻,目前本堂殿上多數神尊皆出自他手,首任玄天上帝乩身的丁仔師,協助堂內神祇消災救世,並身兼總舖師,並將其辦桌文化延續至今。

 

全文連結:  南臺科技大學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6)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