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學小百科
2022-06-07 17:59:55

上大學一定要買新機車?超過一半的學長姐可不這樣認為,還在猶豫的人一定要想清楚這點!

上大學一定要買新機車?超過一半的學長姐可不這樣認為,還在猶豫的人一定要想清楚這點!-大一新生
許多人只要一過18歲,第一件事就會機車駕照,上了18歲的重要必做事項,這件事就成了不少學生們代辦的重點之一!高中時代多半大家上學的方式還是以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居多,不過上了大學就又更不同了。
畢竟不少人離離鄉背井、分別去各地讀書,此時每日去學校的方法也不會像先前國高中生一樣簡單,住在學校裡或校園附近那倒好說,但若距離學校有距離,而交通運輸又不便的話,機車就成為了大家首要考慮的對象。

大學究竟要不要買機車可以考慮這兩項因素

而依照大學網裡面學長姐的解答,其實不外乎也和大一新生自己讀的校園有很大的關係,因此也呈現兩種說法。
如果離的很遠或是學校附近沒有甚麼大眾運輸的話還是建議要有機車,不然至少要有iRent、GoShare這種可以借用的機車,臨時要用車的時候不會還要急著找人借車。
但若離學校近、而且生活機能又好,其實買不買機車倒不是很重要。

你可以看這一篇:《大學的交通運輸》
你可以看這一篇:《大學生買機車嗎》

機車應該買二手的還是全新的?

不少人也會面臨預算上的困難,全新的機車以現在學生的手頭上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所以考慮到二手或是全新也是很實際的問題。
學長姐的建議是,若預算可以、父母也願意幫忙負擔一部份,儘量考慮全新的機車,畢竟二手機車需要注意車況,上一台機車究竟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

你可以看這一篇:《機車該買全新的還是二手的》
你可以看這一篇:《新生需要機車嗎》

買了機車,學校有地方可停嗎?

既然有考慮買機車,停車位也是不能疏忽的問題!而學校內究竟有沒有停車位供學生停放?基本上每所學校都會有規劃的停車格讓騎機車的同學有位子停,部分學校的停車格是需要申請登記或是抽籤,而另一部分則沒有相關規定,不過如果校園並沒有很大,大家也可以選擇停在校外。

你可以看這一篇:《大學的機車位要抽籤嗎》

小編碎碎念

上了大學,騎機車上下學的人不在少數,如果還在猶豫的人,不妨可以先入學觀察情況再做選擇,不用急著買也沒關係,但如果大家選擇要以機車通勤的話,自身的安全也要注意,畢竟在大學生涯裡,小編遇過許多同學騎車遇到車禍的案例,大一新鮮人們千萬不要疏忽掉交通安全!

首圖來源:Photo by form freepik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