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馬
2022-08-12 10:13:15

ACER 暑期實習 面試及實習過程心得分享| 面試經驗分享

ACER 暑期實習 面試及實習過程心得分享| 面試經驗分享-知名企業

我是2021 Acer Summer intern 的一員,在PLANET9 擔任 Business Development 近期完成一年份的實習要離開了。 由於宏碁每年都會舉辦 Summer Intern Program 故寫下這篇文章供之後的人參考。 文章很長,真的需要再看哈哈哈

1. 背景介紹 (當時申請的資歷) 學校:台灣科技大學 科系:企業管理系 大學部 社團:系會活動長 語言:多益800分 實習經驗:祥碩 ERP intern (打雜)

2. 篩選流程 書審 >> 智力測驗 >> 團體面試 >> 個人面試 >> 錄取 HR說智力測驗就供參考而已,太爛才會考慮刪掉X

3. 團體面試 每組幫ACER 想一個 lifestyle 且創新的產品。(每年題目都是幫宏碁集思廣益XD) lifestyle是當年宏碁的口號,不過現在好像又不是了 途中會跟高層討論每組的想法,且會安插一些事件到團體面試。 那年我們想了一個Acer 電競館,結合現有的Acer lifestyle 產品。 這關面試沒什麼難的我覺得,多講話就好了,掛機會被刷掉。 我自己不只多講話連報告的部分都幾乎是我負責了哈哈哈,那時候進去很多人都對我那天報告有印象。

4. 個人面試 每個人會因為不同的部門而收到不同的問題,我是在電競平台 PLANET9,平台當時才成立沒多久,因此當初收到的題目是:「幫PLANET9 想市場定位及該如何達成」。 由於我本身就是Gamer,對於類似的社群平台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所以這份報告對我來說蠻簡單的,並且我的對手只有一位(有些是兩位),因此就輕鬆過關。

5. 暑期實習 (實習結束如表現良好可以留下來兼職,我就有留下來) 5-1 工作外學習

(1.)讀書會 人資會準備一本書,每周都需要有一組進行一個章節的報告,算是可以透過分組報告認識人的一個活動,書叫「與成功有約」,雞湯類型的書,看不下去的人就會看不下去。

(2.)講座 會請各個部門的主管來演講,主要算是幫宏碁工商各個部門,當然也會聊一些每個國家市場的生態,人生職涯的選擇等。

(3.)與CEO有約 和CEO聊聊天,每個人都需要自我介紹,有什麼想問的都能問他,覺得董事長意外的親切(?

5-2 暑期工作 每個部門分到的工作不太一樣,有些部門會直接給你一些案子,有的是讓你參與案子,提供給想法,有點像職場體驗的感覺啦,畢竟只有兩個月。 簡單說一下當時暑假的工作內容,參與各個國家的會議,做一些行銷用途的素材,開發合作夥伴,想一下合作的企劃可以怎樣變得不一樣。 不過最後尾聲有給我自己執行了一個小小的線上活動。 備註:最後一周需要整理自己這兩個月做了些什麼給同屆實習生聽,算對自己小小的驗收。

5-3 暑期心得 這兩個月過得非常的開心,我們這屆總共有18位實習生,大家都會找時間偷聚,到現在也還會聯絡,是個快速增加互聯網的一個暑假。 工作的部分壓力不會到太大,也不會太水,好像什麼都沒做,也感謝當時的主管幫我安排的東西。

6. 兼職實習(簡單帶過) 完成很多專案,對於數位媒體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如: - 電競課程市場調查 (問卷和實地訪談) - 網站易用性訪談 - 學會GA - 內容行銷產出 - 規劃線上活動 - 從0開始賣出超過100堂電競課程,等... 建議有機會可以留下來,半年也可以,兩個月真的做不到什麼事情,不過宏碁很遠,自己考慮一下XD 7.離職原因 做得有聲有色,最後怎麼不選擇轉正呢? 原本我就打算走了,本來想說研究所沒推上可以9月再推待半年再回去上課,但最後還是選擇離職。 主要還是覺得學不太到東西了,該跳脫舒適圈出去闖闖了。 而且宏碁對於新創部門的要求有點太嚴苛了,很想要立竿見影,因此覺得平台的方向有點小怪就覺得還是該走了,之後想去看看真正的新創公司學習更多,工作到了解自己需要什麼,再回去唸研究所也不遲! 以上,祝各位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實習和工作。


文/由  DCARD  作者  授權轉載,並同意修訂標題

 

> 相當推薦新鮮人們可以透過 【1111給你一雙大翅膀】  新鮮人畢業季 ,尋找更多求職有用的資源! 

 

新鮮人博覽會

https://www.1111.com.tw/186170/

履歷擂台

https://www.1111.com.tw/186169/

履歷健診

https://www.1111.com.tw/186168/

線上講座

https://www.1111.com.tw/186167/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