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詐資優生
2022-12-27 16:59:24

台版柬埔寨案29名嫌犯遭起訴 檢方:求處從重量刑

台版柬埔寨案29名嫌犯遭起訴 檢方:求處從重量刑-台版柬埔寨

29名嫌犯檢方最高求處無期徒刑。示意圖:123RF

 

今年11月警方在新北、桃園兩地破獲「台版柬埔寨」案,在兩地前後共救出58人,卻仍有3名被害人不堪受虐,不幸身亡。此一求職詐騙案震驚全台社會,而日前檢方起訴共29名嫌犯,其中有27人目前被羈押中,被害人共307人,不法所得近4億。

 

警方表示,整起案件最初因一名高雄的父親,向警方報案兒子失蹤,而警方鎖定淡水一間社區民宅,於11/1進行攻堅,救出被害人。而後進一步朔源發現桃園也有詐騙集團據點,警方至現場卻發現有3名被害人遭活活虐死,分別被棄屍至桃園龜山及南投日月潭,行徑十分誇張恐怖。

 

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表示,在整個拘禁期間,嫌犯會用電擊棒,用鋁棒甩棍來毆打他們,用鎮暴槍來射擊,還會把毒品FM2磨碎之後,添加到他們所煮的麵食裡面。

 

張惠菁指出,考量每一位被告的犯罪情節跟他的惡性,針對其中部分被告,分別向法院具體求處無期徒刑,還有20年至3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餘被告請法院從重量刑,或量處適當之刑以資懲罰。而目前29名被告有27名在羈押中,檢方也再次提醒,面對高薪或不合理之徵才廣告,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以免受騙上當。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