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詐資優生
2024-03-13 16:25:45

3大電信加入短碼簡訊 偕數位部合力防詐

3大電信加入短碼簡訊 偕數位部合力防詐-求職防詐

3大電信加入專屬短碼,增加簡訊辨識度。圖:數位部FB粉專

 

電信詐騙防不勝防,許多人都收過假的電信簡訊,讓民眾十分困擾。為此,數位部於3月12日發布,現今台灣3大電信(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皆已加入「短碼簡訊」的行列。
 
 
何為短碼簡訊?數位部說明,短碼簡訊的發訊號碼和一般長達10碼的私人門號不同。短碼簡訊為3至6位數的號碼組成,號碼的申請和發送都有層層把關,因此無法被偽冒竄改,猶如社群平台的藍勾勾認證一樣。
 
 
數位部舉例,像是數位部「111」的政府專用短碼簡訊平臺、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或是警政署反詐騙專線「165」等短碼,都是僅此一家、絕對別無分號。
 
 
數位部表示,目前台灣3大電信都已開始使用6碼專屬的短碼,中華電信為「123」開頭、台灣大為「935」開頭,而遠傳則為「888」開頭的號碼。數位部也指出,以後只要收到這些號碼開頭的六碼簡訊,就知道是電信公司傳來的訊息,民眾不用再費心猜疑號碼真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