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2
置頂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編譯/黃竣凱

在當今數位時代,人工智慧(AI)已成為許多行業的核心驅動力,從自動化製造到智慧城市的建設無所不在。對於許多想轉職或升級的專業人士來說,進入 AI 領域已成為一個極具吸引力的選擇。然而要實現這一目標,確保自己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領域中取得成功,仍需要採取一系列明確的步驟和策略。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AI履歷
▲只要找出自己技能和AI相關工作的關聯性,就可以讓轉職更加順利 (Image by Freepik)

確定自己目前的技能

想要轉行進入 AI 領域的人來說,了解自己具備哪些技能非常重要。首先,AI 領域需要相應的技術基礎,因此了解自己目前擁有的技能,可以確定是否具備必要的技術知識,並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學習和培訓。其次,了解自己的技能和優勢,也有助於找到在 AI 團隊中最適合的角色和職位,並讓自己能更好的制定個人發展計畫和職業目標,提升在 AI 領域的競爭力。

確定可以使用在 AI 上的技能

確認自己的哪些技能可以順利運用到 AI 領域也是一大重點。舉例來說,產品經理就可能並不知道,其擅長撰寫清晰的規格的技能,就和 AI 世界的「提示工程」(Prompt engineering)非常相似,並可以相輔相成。只要找出自己技能和 AI 相關工作的關聯性,就可以讓轉職更加順利。

訓練自己

不論是哪個領域,對於想在缺乏經驗或專業證書的領域找工作的人來說,訓練自己都是關鍵之一,建議大家可以深入了解 AI 行業的運作方式,閱讀相關出版物並保持每日學習,或是參加免費課程並勤於實踐。接著再使用更強大的工具,進行實驗和研究,如訂閱 ChatGPT Plus 或 Midjourney 帳號,使自己更熟悉 AI。

為自己建立一些 AI 履歷亮點

若想讓自己更容易被錄取,就要建立自己在 AI 領域的履歷亮點,並準備好在面試時以自信和能力回答相關問題,可以展示自己在 AI 方面所建立的項目,或是讓自己具有足夠的知識,能清晰地闡述 AI 的未來。此外,獲得在 AI 領域的一些經驗也會讓求職者更具吸引力。

給自己六個月的時間

雖然大家都想盡快找到工作,但轉職非易事,需要時間與努力。建議大家可以給自己六個月努力,增加自己進入這個新領域的機會。相信只要每天學習,並時常在該領域進行一些項目工作和嘗試,讓 AI 成為自己日常的一部分,就能讓自己成為熟悉 AI 的人,為招聘經理留下更強有力的印象。

參考資料:zdnet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AI履歷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AI履歷  當你的好主管換新工作時,你該繼續跟隨還是留下?幾個指標教你權衡利弊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AI履歷  新年新氣象,換工作還是留下?5 個指標幫你找出答案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AI履歷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AI履歷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AI履歷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AI履歷人事助理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AI履歷
想轉職到AI界嗎?5 步驟精進技能拓展職涯 - AI履歷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