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06
置頂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

文/醫護非視不可編輯部

面對全國性護理人力短缺危機,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以下簡稱北市聯醫)推出一連串具吸引力的薪酬獎勵措施,力拚留住人才、並吸引優秀護理師加入。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加薪
▲北市聯醫搶人才,護理師月薪「再加碼」最高可領 19,950元 (photo by Panoramio upload bot from wikimedia commons,CC BY 3.0 DEED)

身為北市政府所屬的公立醫療體系龍頭,北市聯醫自 113 年 1 月起除配合中央政策(註一),增加輪值護理人員的夜班獎勵外,同步將白班每班獎勵提高 200 元對於急診、加護病房、開刀房等高風險單位的護理人員也一視同仁(註二),給予同樣的獎勵待遇。官方估算,這使得每位護理師每月三班獎勵可增加 4,200 元至 19,950 元不等。

事實上,為應付護理師嚴重流失的窘境,北市聯醫早在 112 年 6 月就已先行提高夜班津貼,加上最新的工作津貼調整,新進護理師的起薪點已可達 5.5 萬至近 6 萬元,年薪更可逼近百萬。

另外,北市聯醫還推出簽約獎金制度,每簽留任 2 年可獲 2 萬元獎金,最高可申請 3 次。而醫院內部正研議將簽約年限與獎金金額掛鉤的新方案,也就是留任越久獎勵越多,希望藉此激勵更多優秀護理人才留任或加盟。

北市聯醫表示,除了加薪等立即生效的獎勵措施外,未來也將持續努力改善護理師的薪資福利待遇、落實合理護病比、打造正向友善的執業環境、以確保優秀護理人才對於職涯發展的信心與展望。

註一:小夜班每班550元、大夜班950元
註二:這裡的特殊單位包含了,急診、加護病房、開刀房、呼吸照護病房、洗腎室、產房、嬰兒室、新生兒中重度病房、安寧病房、精神慢性病房、附設護理之家暨住宿式機構等單位。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加薪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加薪  護理人員也能準時下班?台中慈濟醫院真的做到了!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加薪  南韓醫罷工遭威脅吊銷執照 醫:政府手段太粗暴恐悲劇收場


資料來源:北市聯醫中興院區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加薪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加薪護理師職缺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加薪醫師職缺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加薪藥師職缺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加薪 醫藥行政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加薪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