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13
置頂

防疫期間勞工居家上班,其工作日遇颱風可以放「颱風假」嗎?(下)

防疫期間勞工居家上班,其工作日遇颱風可以放「颱風假」嗎?(下)-一例一休

回覆:

9. 據媒體報導(註4),邱駿彥教授建議政府「直接把颱風天指定為勞基法第37條主關機關指定應放假日」,其理由為一例一休時,政府拿走7天國定假日,邱教授又說:「人命比什麼都重要」,把每年少數一、兩次的颱風天視為法定颱風假有這麼難嗎?資方還要反對的理由在哪?」對於邱教授的善意建議,本文予以尊重。

但本文認為不妥,理由如下:

(1)如前文所述,勞動基準法第37條所定休假,包括內政部所定休假及勞動部指定休假,前者具有民俗、政治、教育等意義,後者係基於特定目的與紀念而指定,例如各類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投票日、公民投票日及先總統蔣經國出殯之放假,而工作日遇颱風放假與否,與目前勞動基準法第37條所定休假性質不同,不應以該條來指定。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