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兜肯
2022-09-21 10:16:06

大學必做三件事:如何提升自我競爭力

大學必做三件事:如何提升自我競爭力-大學生活

感謝百工日記的邀請、讓我能夠有機會參與 Google Recruiter 職場前輩的探訪,再結合上我自身目前在外商公司實習的工作經驗,本文想要分享給大家我認為學生在大學階段、為了充實自身職場競爭力所能夠付出的努力與方向。


1.多參與課外活動、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與經驗

以我為例來說,無論是擔任社團幹部、偏鄉教育、參與校外競賽,這些經驗不像是許多人會覺得的「浪費時間」。
恰恰相反,這些課外的活動,正是你與他人作出「差異化」的經驗累積。擁有這些經驗,能夠提前學習職場中必備的合作能力、領導能力、實踐能力、自學能力等等無法用課內成績所展現出來的特質。


請記得,大學端和職場端需要的已經不在是只會死讀書、只會考試考一百的學生,而是擁有不可取代特質與能力的獨特個體。


 

2.累積作品集、展現個人專業硬實力

無論是大學課程中做出來的期末專案、抑或是在課外時間找教授進實驗室做的研究專題、甚至是你自己為了興趣而額外付出努力所做出來的成品,這些都能夠累積進專屬於你自己的「作品集」。為了累積作品的這個目標,不僅能夠成為自己進步的動力、更能夠成為像他人證明自己實力的佐證!


 

3.別局限自己、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

如果你的大學時間管理安排得宜,請勇敢地多跨系跨院學習自己有興趣(非專業)的領域,無論是輔系、雙主修、修習學程,甚至只是單單有跨系跨院的修課經驗都好。不單單只是學習,若能將這些興趣整合至自己的專業領域、培養自主思考和跨領域整合能力、進而產生出創意發想的結晶,那麼你的「不可取代性」將會是無與倫比。

並且,如果時間允許,
非常建議修一些難一點、硬一點的課,並從這些難課、硬課中學習遇到困難和問題的解決方法和應變能力。如何把複雜、困難的問題簡化和縮小成較小的問題後再解決,這個遇到問題的解決流程是能在大學生活先行培養的。


————————————

#讀書 #筆記 #ntu
#轉學考 #學測 #指考
#讀書帳 #大學讀書帳
#sherlock的大學生活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sherlock.study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sherlock.study Instagram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