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6
置頂

麻辣乾鍋轉戰海外市場 福相辣香飄進國際

連鎖、自創麻辣火鍋在台遍地開花,唯獨福相情有獨鍾麻辣「乾」鍋,如此差異性確實創出自己的廣大市場!福相麻辣乾鍋經營多年,店型三度翻轉、升級,囊括各階層客群,而今知名度已將海外代理商吸引到此品嘗,福相執行長袁新民以分享好東西的心態,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透過1111創業加盟網的管道,預計將在今年底參訪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準備一舉打響福相名聲!

麻辣乾鍋健康養生 收服所有人的胃

本身就是四川人的袁執行長,擁有一身好廚藝,廚師出身的他,有一次到四川品嘗當地的麻辣乾鍋,一吃驚為天人,讓他決定拜師學藝,承襲這份好味,帶回給台灣民眾!不過,由於四川人喜愛又麻又辣又油又鹹的口感,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無法負荷,因此袁執行長長達半年的時間調整比例與味道,終於研製出符合台灣口味的麻辣乾鍋!

袁執行長秉持健康、養生為原則,開發出「十三香的麻辣鍋底醬」,透過獨門祕方的中藥材熬煮,非但香味四溢,更有保健功效,「消費者在吃完麻辣火鍋後,常有腹痛、上火等不適,為避免麻辣乾鍋有這種情況,我研究許久,終於調和出合適的藥材配方,因此吃完後,不會有傷胃、火氣大的問題!」

免請專業廚師 自動炒菜機克服技術

袁執行長將「燙青菜」比喻成麻辣火鍋,「炒青菜」為麻辣乾鍋,將其乾鍋優勢做出比較:「麻辣火鍋就像燙青菜,食材會吸附湯汁卻無法入味,辣油依附其上,容易感到油膩;但麻辣乾鍋就像炒青菜,利用大火拌炒,經由鍋身的鑊氣,讓醬料與食材完美融合,不僅香氣濃郁,口感更是乾爽入味!」也因此特色,收服消費者與代理商的胃!

經營麻辣乾鍋到現在,為克服加盟主甚至是海外代理商未來展店須聘請專業廚師炒乾鍋的問題,思慮深遠的袁執行長,砸下百萬重金,耗時2年研發「自動炒菜機」,此機擁有媲美大廚的手藝,為一大創舉,大幅節省人力並解決人事管理等困難,其自動化系統讓烹調食材具備完整SOP流程。

 「由於每位廚師炒出來的麻辣乾鍋,有口味上的差異,而自動炒菜機可將其標準化,維持品質穩定!」袁執行長認為,福相麻辣乾鍋即便發展到世界各地,也不必擔心口味走鐘,著實克服加盟主與海外代理商的技術風險,從而反應到產品價格上,受惠的可是消費者,也因此成為福相的秘密武器!

理念相符為合作重點 第一站盼插旗韓國

由於袁執行長的女兒在韓國進行交換學生,為一解女兒想嘗麻辣乾鍋之苦,便寄了一箱麻辣乾拌麵過去,愛分享的女兒將麻辣乾拌麵分給其他韓國朋友品嘗,結果大受好評!

袁執行長分析:「韓國人本來就愛吃辣,他們甚至覺得乾拌麵可再調得辣一些,而他們對麻辣乾鍋的接受度頗高,因火鍋盛行,乾鍋卻是少見,故而引起他們的興趣!」由於韓國飲食習慣與台灣相近,再加上女兒朋友的認可與喜愛,讓袁執行長對韓國市場深具信心,將其作為未來首發地區,甚至表示大陸北方區域,亦將是插旗據點!

不過,袁執行長認為選擇合作夥伴,最重要的是「找到對的代理商」,品牌進軍海外,成敗參半,合作首重默契與理念相符,因此袁執行長基於信任,會將營運面交由對方處理,期望將福相麻辣乾鍋創新、求變的核心精神傳揚出去!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