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0 回應: 9 閱覽: 207
置頂

集資創業是趨勢

集資創業是趨勢
 
政府近幾年來,不斷透過各個機構來輔導新創事業,但關於資金來源及相關產業的資料說明,並未提出完整配套計畫。面對創業者最需要的集資問題,Pressplay集資平台的策略長翁梓揚指出,目前台灣最當紅創業模式之一的「集資創業」,透過募資平台宣揚出自身創業理念及公開計畫,讓消費者可先行購買支持。
 
翁梓揚表示,「集資創業」一來可解決過往創業者因資金需求、無法量產及銷售的困境;二來可以知道目前該商品對於市場的接受度,「如果募資金額尚未達標的情況下,所有金額都會歸還於購買的消費者。」
 
翁梓揚執行過著名的案例,包括黃路梓茵首張專輯、香草與魚(募集70萬元)、與財共生(募得300萬元)、開水小姐專輯(募資50萬元),以及打破寂寞的瑪莉(募資40萬元)。值得一提的是,黃路梓茵近期透過Pressplay募資平台的「訂閱集資」,成功達標150萬元,完成製作個人首張EP,該計畫擁有1083位支持者。
 
翁梓揚表示,針對願意付費支持的粉絲,集資平台提供獨家內容與體驗,透過「每月訂閱式集資」,支持者能與創作者有互動的機會,也能讓創作者保有創作的動力回歸初衷。以LULU的專案為例,支持者不僅僅第一時間可以獲得EP,還有許多包括簽名海報、獨家紙膠帶、運動毛巾、設計短襪、設計包款等回饋。
 
在創業的過程中,難免因為壓力、困難讓創業者們迷失腳步,而台灣文創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建鑫認為,「檢視工作進度」是一個重要且常被忽略的工作之一,期望透過每個月定期的聚會,除可獲得專業知識外,更可學習發表自己的理念。
 
廖建鑫表示,台灣文創企業發展協會是個「提供創業所需資源與整合服務的非營利團體」,從台中為起點,並以「成為創業人最堅強的創業夥伴」為目標持續邁進,希望減輕同為「創業人」在創業初期的壓力,提供各項整合性資源,定期舉辦各種課程講座、校園講座、創業評選大會、會員聚會等活動,目前成員有32位。
熱門回應

可是有風險

是的,人多力量大!!

這是人多就是力量的概念嗎??

yes

「集資創業」~~怕會成為詐騙集團利用的工具

yes

感謝分享

推推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