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回歸市場機制 老闆調對頻道善用溝通

人人都想進幸福企業,但幸福企業的指標為何,如何打造讓員工有幸福感的企業?台北晶華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富美今日(22日)出席1111人力銀行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的「人資論壇」時表示,幸福指標必須包括信賴、尊重、在乎、及舞台的4大項目。

回歸市場機制 老闆調對頻道善用溝通-人資論壇

員工心中幸福企業的定義為何?劉富美舉例,每每問到員工,有人回答,「給員工他想要的,給他需要的,視如己出」。或者,有人認為,「幸福就是承諾,也是實現」。亦有人直言,「幸福不是口號,是真的做到」…。洋洋灑灑的定義,因人而異。劉富美卻發現,大多數員工認為的幸福,以心靈層次居多。幸福,不僅只於物質層面,找到工作的成就感、存在價值,更能帶給員工幸福感。

 

為此,集團以「利潤中心」導向,給予員工極大彈性空間的回歸市場機制,讓彼此成為一個生命共同體,共同打拚,運用務實的回饋,利潤會回歸到員工,自然而然會形成一個正向循環。

 

重視員工需求同時,更需針對不同世代做溝通上的調整。有豐富科技業人資主管經驗的康士藤管理顧問公司副總經理林行宜打趣的談到,從嬰兒潮世代、X世代、到如今的網路Y世代,每個世代都在抱怨新世代「一代不如一代」,但不可否認的是,每個新世代依然都能展現自己的優點特色,不受世代更迭而受影響。

 

林行宜認為,面對不同世代,企業應該學會調對頻道,才能友善溝通。林行宜建議,新世代需要「指點」,但千萬不要「指指點點」,善用「引導在前、教導於中、激勵在後」的策略才能進行有效溝通。

回歸市場機制 老闆調對頻道善用溝通-人資論壇

1111人力銀行深知企業提升競爭力賺大錢,才能有更多福利回饋年輕人,為此2019擴大辦理幸福企業徵才。3月份起將於北中南再推出「投資論壇」,以及「產業升級」和「學用合一」等論壇。期盼透過論壇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為促進產業創新升級,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而努力。

回歸市場機制 老闆調對頻道善用溝通-人資論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