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17
置頂

1111推動企業參訪 幫企業與學生搭橋

1111推動企業參訪 幫企業與學生搭橋-台達電子

 

1111推動企業參訪 幫企業與學生搭橋-台達電子 

 1111人力銀行幸福企業參訪列車首站於日前開往 台達電子 ,50多位來自台科大、北科大、台大等校教授、大四生,與碩班研究生、國際學生,在台達電的半天參訪洗禮後都深感獲益良多。台達電人資長陳啟禎認為,1111舉辦企業參訪是有利學生與企業的一樁好事,對雙方深入了解有所助益。

台達電人資長陳啟禎開場歡迎幸福企業參訪團前往體驗台達電文化。

企業端: 學生與企業相互了解 雙贏

 關於1111舉辦企業參訪活動,台達電人資長陳啟禎指出,每年有非常多的畢業生走出校園,對於各個企業的發展狀況與工作機會都期望多些了解。雖然現在許多資訊都能搜尋得到,但與其在網路上、社群媒體上查詢,更好的機會是直接走進企業,因為走過、聽過不如實際來看過。

 陳啟禎進一步說,透過實際參訪看到產品樣貌、工作環境、工作機會,還有跟人事人員、主管進行雙向交流,相信對同學們從工作到進入職場,應該能夠加快速度,也能讓同學們在選擇企業時,有更好的信心做出決定。而對企業來講,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能夠跟學生近距離接觸、實際回答學生疑慮。

1111推動企業參訪 幫企業與學生搭橋-台達電子參訪台達電行程豐富,台達電安排3D影片觀賞。

學校端: 深入了解企業 對學生就業有幫助

 陪同參訪的台科大機械工程系教授鄭正元表示,這次非常感謝1111人力銀行,協助台科大及北科大等校安排到台達電參訪,這些學生都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碩士生,即將踏入職場。此次參訪則讓學生大開眼界,知道台達電到底在做什麼、核心競爭力在哪裡,還有未來對員工的照顧、訓練、培養等等,這些資訊有非常大的幫助。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安排學生做這樣的企業參訪。

 來自印度的台科大機械所碩一生Saurav Verma表示,這次參訪真的非常實用,特別是看到許多台達電關於電源與冷卻系統的不同產品,而與台達電一些主管、員工的互動對話,也讓自己看到未來的就業機會。

1111人力銀行: 責無旁貸扮演雙方平台

 對於舉辦幸福企業參訪系列活動,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說,企業競爭力的提升,人才是不可或缺的關鍵之一。為消弭學校與業界間的落差,除了實習機會外,見習及企業參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管道,能讓同學親身經歷、眼見為憑,有問題可以馬上提出來跟業界主管互相溝通。

1111推動企業參訪 幫企業與學生搭橋-台達電子台達電展示中心展出各類自家產品,涵蓋能源、投影、智能科技等領域,讓同學們受益良多。

 李大華也提到,有鑑於企業與學校雙方對企業參訪的需求,1111人力銀行願意居中扮演平台角色,幫所有企業找尋特定的學校、系所,安排教授與學生前往參訪;同時也協助學校的老師及同學,接洽期望前往參訪的企業,讓企業參訪成為定期制度化的活動。而每次參訪後,同學們的心得及企業的感想,都會進行彙整並公布在1111人力銀行網站上,讓沒有參與活動的同學也能找到所需資訊,更讓企業人才需求資訊擴大宣傳效益。

1111推動企業參訪 幫企業與學生搭橋-台達電子與台達電人資團隊及畢業於台科大、北科大的學長姊互動對話,讓參訪同學對企業有更多了解。

企業參訪廠商需求調查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