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022
置頂

公司照顧你整個家!超級舒壓福利寵物日

公司照顧你整個家!超級舒壓福利寵物日-幸福小編

帶貓貓狗狗上班,是許多寵物爸媽的小確幸。不用上下班跟家裡的毛小孩分開,擔心牠在家看門孤單,能一起來上班,毛小孩們也都樂開懷。一起來看哪些幸福企業很早就加入了推廣行列:http://www.1111.com.tw/80726/

美國寵物照護協會至1999年發起帶狗上班日,鼓勵企業在每年6月最後一個週末,讓員工帶寵物上班,台灣動保處、相關單位,紛紛嘗試跟進

過去准許帶貓、狗上班的企業,多半是與寵物相關的行業,但這幾年科技巨頭也加入毛孩友善行列。電商龍頭亞馬遜即是第1名代表。

推廣帶貓貓狗狗上班,一方面是藉此宣導犬貓禮貌運動;另外,也藉由寵物的陪伴,紓解員工在公司的工作壓力與焦慮感,也可增加員工之間的交流,有益員工身心健康。

美國心臟協會認為寵物能促進人體產生催產素、血清素、多巴胺等「快樂激素」,更有望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有多研究也指出,當有寵物出現辦公室能促進員工合作、溝通,對彼此也更友善。

公司照顧你整個家!超級舒壓福利寵物日-幸福小編

還有其他寵物友善企業?

美國也有公司採讓員工放「育狗假」(育貓當然也可以),只要是新飼養寵物,就不用進辦公室,可以選擇在家遠距上班,時間能長達一週,讓員工陪新寵物熟悉家中環境。甚至是帶薪假期。

除了類似育嬰假的假期,美國企業也開始推行「寵物喪假」(寵物過世時可休假)、「寵物保險」等福利,人類與動物情感研究機構,表示這些福利是企業對員工送出訊號,「表示你照顧的是員工的整個家庭。」機構認為能有效吸引年輕一代的員工,因為他們正是飼養寵物的最大族群。

一份調查也顯示,寵物友善企業中,90%的員工都表示能認同公司的精神。討好員工的毛小孩,顯然是凝聚向心力的最強策略。

企業若想推動「帶貓狗上班」的風氣,除了要求寵物需定期接受防疫注射、寄生蟲防禦等等措施,也須和飼主溝通負責處理寵物便溺問題,但也要注意,如果寵物是具強攻擊性的,就不太適合帶進辦公寵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