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文青手搖店不只有ㄚ頭,這些飲料店工作也超激推!

文青手搖店不只有ㄚ頭,這些飲料店工作也超激推!-手搖店

從珍珠奶茶到手搖飲品,台灣迎來第二波珍奶革命,老闆們,為絡繹不絕的人龍們笑得合不攏嘴,也要思考~如何在這年輕人較不重視的行業內殺出一條血路

「手搖飲已成為台灣人的生活日常。」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估計,純算手搖飲,光臺灣市場,一年可以搖出500億的商機。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在紐約喝到珍奶時,曾連說四次「Good」。今年4月間,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被拍到在西雅圖的台灣手搖飲品牌「快樂檸檬」,排隊買了一杯珍奶,台灣茶再度躍上國際版面,得到爭相篇幅的報導。

為什麼需要再變革?主要是市場競爭實在太激烈了

根據財政部統計,2008年,全台手搖飲店有1萬509家,截至今年3月底,店數來到1萬8148家,十年成長近73%,顯示要活下去,必須更有特色。除了在商品本身花了很多心思,更重視員工福利,將員工當成自家人一樣,十分重視員工工作感受,甚至是生活品質,吸引很多年輕人紛紛轉戰這產業。

即便海外市場戰役台灣打得漂亮,至今泡沫紅茶仍常被覺得是較低下的行業,不會被當做志業,都被當作打工居多

文青手搖店不只有ㄚ頭,這些飲料店工作也超激推!-手搖店

女星丫頭在台灣創立的文青手搖飲「不要對我尖叫,日常茶間」,短短時間現全台已有11家分店,更將版圖擴及到東北、東南亞,甚至到明年初還要進軍美國、加拿大。

讓員工從薪水就超有感,起薪就28K,通過試用期再調,此外,還會有年終。個性大方又貼心的丫頭,還會不定期提供名牌包、或小禮物、按摩券或餐券,讓員工抽獎。

文青手搖店不只有ㄚ頭,這些飲料店工作也超激推!-手搖店

珍煮丹自創立以來,一直將「以人為本」奉為圭臬,對客人、對夥伴皆是如此。為了凝聚團隊向心力,每個月會有不定期的員工聚餐,主管夥伴們此時皆能坦然聊天、毫無隔閡,進而打造開放歡樂的環境,使得珍煮丹的背後因有堅強實力的團隊,能無後顧之憂地進攻國際。

文青手搖店不只有ㄚ頭,這些飲料店工作也超激推!-手搖店

路易莎雖由咖啡起家,但拓店速度非常驚人!分店越開越多,路易莎咖啡的文化。員工是路易莎咖啡最重要的夥伴,重視所有夥伴們的專業提升及對各職能工作的創意發想,總是優先思考夥伴們的需求,也分享著他們的生活與快樂,夥伴就是路易莎咖啡的家人。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