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3 回應: 0 閱覽: 483
置頂

勞基法新規新設緩衝,專家徐卿廉:減一例一休衝擊!

勞基法新規新設緩衝 專家徐卿廉:減一例一休衝擊

來源

勞基法新規新設緩衝,專家徐卿廉:減一例一休衝擊!-相關法令

【1111通訊社記者昇際仁報導】 2017/1/10

 勞動基準法新修規定「一例一休」對全產業造成衝擊,甚至衍生產品價格的浮動,造成消費者的不滿。為此勞動部於1月5日提出新政策,宣布將採三階段落實新規,勞資爭議專家徐卿廉認為,在勞基法相關子法及解釋令尚未出爐前,勞動部此一舉措將有六個月的緩衝期,不僅有助各界了解新規、減少衝擊,同時避免勞動檢查爭議,也讓新規執行能夠符合行政程序法。

三階段落實1例1休 增六個月緩衝

 徐卿廉近日於1111人力銀行所設置的【1例1休有問必答】論壇線上即時課程與問答中,特別肯定與支持此次勞動部的政策。他強調,人資主管們可以充分利用這六個月的緩衝時間去了解新規,相信對企業衝擊會減少一些;同時對勞方、資方、消費者都有適應的緩衝期,這是非常正確的決定。此外,1111人力銀行將持續鎖定「1例1休」相關議題,歡迎各界人士充分利用此一論壇平台深入了解修法內容。

 勞動部於1月5日頒布「因應勞動基準法修正勞動監督檢查處理原則」,強化宣導、輔導等措施,以循序漸進方式執行相關檢查工作。規劃106年第1季「宣導期」,第2季「輔導期」,第3季起為「檢查期」。

符合行政法義務、不違行政程序法

 台北市勞資爭議調解委員會主席、新北市勞資爭議調解委員徐卿廉指出,該原則主要方向為今年1-3月為宣導期、4-6月為輔導期,6月以後開始執行嚴格的勞動檢查。在此次勞基法新修正的十個條文中,除了輪休間隔要休息11個小時,行政院尚未公布施行時間外,其餘九個條文,只要事業單位沒有重大惡意違規行為,都有六個月的緩衝時間可以準備。這符合行政法的「教示義務」,讓新規不至違背行政程序法。

預計5月份施行細則、解釋函將公布

 徐卿廉預測,若無意外今年5月份勞基法施行細則將公布,新修正條文的解釋函也將陸續公布,不符合新規的解釋函則將廢止。在這半年間,人資主管一定要充分了解「一例一休」新規,相信對企業的衝擊會降到最低。

 有鑑於勞基法修法將對企業、人力資源部門與求職者產生影響,1111人力銀行於105年10月份起便持續關注修法議題,為讓各界對勞基法新規有進一步的認知,更進一步設立【1例1休有問必答】論壇,不僅開設線上直播課程、提供網友即時線上問答,同時也開放論壇供各界人士提問,再由1111人力銀行的專業人資主管、法務專員進行詳細解答。

勞基法新規新設緩衝,專家徐卿廉:減一例一休衝擊!-相關法令
勞基法新規新設緩衝,專家徐卿廉:減一例一休衝擊!-相關法令↓↓↓ 轉職特報 優勢職缺請點我 ↓↓↓勞基法新規新設緩衝,專家徐卿廉:減一例一休衝擊!-相關法令

勞基法新規新設緩衝,專家徐卿廉:減一例一休衝擊!-相關法令勞基法新規新設緩衝,專家徐卿廉:減一例一休衝擊!-相關法令
勞基法新規新設緩衝,專家徐卿廉:減一例一休衝擊!-相關法令勞基法新規新設緩衝,專家徐卿廉:減一例一休衝擊!-相關法令

1例1休 有問必答 
火熱論壇→https://goo.gl/WH59me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 1111人力銀行 FB粉絲團 >> https://goo.gl/iEYJz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