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95
置頂

醫療院所受一例一休衝擊 嘉市醫院月增成本超千萬

醫療院所受一例一休衝擊 嘉市醫院月增成本超千萬-一例一休

昇際仁 / 文

 日前經濟部公佈委託學者研究「一例一休」衝擊產業數據,其中醫療保健服務業(如醫院及長照機構)增加營業成本約4%。不過基層醫院在營運上可沒這麼單純,嘉義市9家醫院光人事成本預估月增1300餘萬,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表示,一例一休太複雜,勞資需要的是有彈性、簡單的措施,讓勞資有協商空間,呼籲儘速再修法。

法律學者:實有必要再修法

 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鄭津津則批政府把一例一休複雜化,使得每名勞工的薪資、休假日的計算都不同,十分複雜,政府的美意變成政府、勞方、資方三方皆輸,實有必要再修法。

 嘉義市政府1月19日召開嘉義市醫療機構因應勞基法一例一休措施協調會,嘉基、聖馬爾定、部嘉、嘉榮、陽明等多家醫院參加,對一例一休提出意見。嘉義市衛生局統計,盧亞人、建興、陳仁德醫院3家減診,嘉基調整例假日門診,聖馬爾定周六掛號費由100元漲至150元,推估9家醫院加班費月增1325萬3000元,其中,嘉基最多增加800餘萬。

應變 周六門診調整至周間

 嘉基人資處長姚秀靜表示,嘉基約3000名員工,因應人事費支出而於去年10月調漲周六掛號費至150元,由於一例一休上路,預估僅周六加班費年增約4000萬,因此將周六門診調整至周間,周總門診數不變。

醫療院所受一例一休衝擊 嘉市醫院月增成本超千萬-一例一休
1111人力銀行「每周1行業公聽會」-餐飲業公聽會1/18在立法院登場。

「每周1行業公聽會」力挺各行各業

 為了力挺各行各業,1111人力銀行「每周1行業公聽會」在立法院登場,繼1/18首場餐飲業公聽會後,接續將於2/10舉辦交通運輸業公聽會、2/24舉辦製造業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 點擊進入1111人力銀行首頁

關注雇主與勞工權益 唯有1111人力銀行

 有鑑於勞基法修法將對企業、人力資源部門與求職者產生影響,1111人力銀行於105年10月份起便持續關注修法議題,為讓各界對勞基法新規有進一步的認知,更進一步設立【1例1休有問必答】論壇,不僅開設線上直播課程、提供網友即時線上問答,同時也開放論壇供各界人士提問,再由1111人力銀行的專業人資主管、法務專員進行詳細解答。

醫療院所受一例一休衝擊 嘉市醫院月增成本超千萬-一例一休

最新、最詳細、最清楚「1例1休」資訊

請上【1例1休有問必答】論壇

(https://goo.gl/WcoQpQ)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