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4 回應: 0 閱覽: 663
置頂

勞動部輔導期目標完成1萬5千場!

輔導期目標完成1萬5千場!
勞動部輔導期目標完成1萬5千場!-相關法令
文/許祐豪

勞動部4月啟動輔導期。擬定將完成1萬5千場次的輔導,針對各產業特性與企業需求,三種輔導方式進行實施計畫,協助事業單位遵循法令規定。

3種輔導執行方式

職安署表示,4月將派人員赴各大事業單位發放自主檢視表及輔導資料,請企業先行自我檢視,施行「臨場輔導」;而「集體輔導」由各大事業主管機關或地方政府,蒐集相關產業類型與需求,進行座談方式釐清產業疑慮,更設定至少要輔導100場;「申請輔導」的方式則是由1955服務專線和地方政府窗口申請,預估將服務1000場次。盼望已輔導方式使業者守法。

 

7月開罰,呼籲業者重視法令

職安署強調,業者應重視法令,不應將落實勞動法令視為額外負擔與成本,確實落實新法,創造完善的勞動環境。

 

業者角度大不同

人事成本增加,業者表示並未認定法令規範為額外負擔,而是真實反映成本上揚與人力短缺的問題,若無健全的協助措施、彈性空間,法令落實的可能性,難上加難,更難提勞動部輔導作為,可達成勞資雙贏的社會期望。

 

延伸閱讀

特別企劃:空班遇國定假日之衝擊
特別企劃:5/3函釋風暴
勞檢專題:老闆必看開罰案例​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