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3 閱覽: 841
置頂

小診所也適用變形工時嗎?兼職例休假怎麼算?

我所在的診所只有1位正職以及1位兼職。
人員因為醫師不懂稅務問題強迫被調班!
診所門診時間是:
w1.4:2:00~5:30  6:30~9:30 
w2.3.5:8:30~12:00  2:00~5:30  6:30~9:30
w6:8:30~12:00(休息日)
w7:例假日
正職人員本來是每天2個診加休息日上班,兼職人員是w1.2.3.5只上晚班。
現在為了要迴避一例一休,讓正職人員將周四空出挪到星期三、五多上一診,變成一天三診10小時,周四變成休息日。診所可以這樣安排嗎?若不經協商強制實施該如何規避?!
而兼職人員則減少星期三、五上班,變成周四上兩診,明明周四對於正職人員而言是休息日,卻只給兼職人員時薪150,這樣可以嗎?
熱門回應

前一篇的回覆,已包含了四週變形的規則,請先詳讀
休息日出勤是要給加班費的,請先確認您診所是否有依法給加班費?
如果沒有加班費,應爭取給假或是給加班費。

您診所沒有空班,也就是沒有調移工作時間的空間
所以工作日超過8小時就要計算加班費,而非看週工時
工作日加班費計算,以平日每小時工資額為基礎,前2小時*4/3
本來不足8小時的,不能要求其他日補班,所以雇主應該會想辦法補滿8小時
週四若排空成為休息日,則週六應補滿8小時,否則也應計算8小時工資

至於兼職人員,例假日與休息日本來就沒有固定,更無須比照正職人員
您診所應該固定週日為例假日,則要看兼職人員安排哪一天為休息日(不必在週四)
如此週四為兼職人員的工作日,並不需要給加班費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