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4590
置頂

請問有關班與班之間間隔11小時

因為目前企業(四周變形工時)有參加政府舉辦的產業轉型補助課程(公假不打卡),休假皆有符合7休一。唯前一晚排班是23:00下班,而隔日的上課為08:30,請問這樣有違反法規嗎?

 

熱門回應

假設:某公司上班時間固定為08:00~17:00 ,18:00開始算加班,若加班4小時,則22:00才能下班

 

但22:00~08:00僅有10小時的間隔,那是否有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4條。

就目前而言,是沒有違法的情況,因為本法第34條僅限制輪班制人員

若以此例情況,就僅會受到勞動基準法第32條之規範 ※註二

也就是正常工時加上加班時數不得超過12小時

 

 ※註一:勞動基準法 第34條:

勞工工作採輪班制者,其工作班次,每週更換一次。但經勞工同意者不在此限。

依前項更換班次時,至少應有連續十一小時之休息時間。但因工作特性或特殊原因,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商請中央主管機關公告者,得變更休

息時間不少於連續八小時。雇主依前項但書規定變更休息時間者,應經工會同意,如事業單位無工會者,經勞資會議同意後,始得為之。

雇主僱用勞工人數在三十人以上者,應報當地主管機關備查。

 

※註二:勞動基準法 第32條:

雇主延長勞工之工作時間連同正常工作時間,一日不得超過十二小時。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