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3
置頂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圖文來源: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撰文.攝影╱程如晞

  今年8月4日如晞的生日當天晚上,「E」二姐一家人特別為我選在「E」二姐夫外甥服務鬼切拉麵專賣店慶生!

  鬼切拉麵的湯頭沒話說,就是會讓味蕾驚艷的那種;而以火紅的鋼琴鏡面烤漆為主色的裝潢,也讓眼睛一起驚艷不已。這麼時尚的拉麵店,又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由捷運地下街Z8出口,出站後右轉懷寧街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相信來吃過的朋友,下次到火車站附近還會想再來光顧。

  說實在,如果如晞沒有吃過台中黃鐵人一碗吃了會感動的拉麵,一定給鬼切拉麵極高的評價。先撇開價格不談,跟黃鐵人的拉麵比較,鬼切的湯頭及溫泉蛋都不輸黃鐵人,但那肉片就真的還有進步空間。鬼切拉麵每一碗給的肉片不少,有兩大一小,但仔細品嚐就是比黃鐵人的少了點彈性和肉的原味香氣。喜歡吃拉麵的朋友,有機會去一嚐的話,再請來賜教了。

鬼切拉麵在台北市懷寧街17號,從捷運地下街Z8出口走過來或從台大醫院捷運站走過來也不遠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鬼切拉麵進門處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一樓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地下一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菜單和價位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鬼切拉麵》火紅的裝潢和湯頭

【鬼切拉麵專賣店】

官網:http://onikiri-ramen.com/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

電話:(02)2370-0919

臉書粉絲團 點這裡

連鎖餐廳~鬼切新居食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42號/電話:02-2833-5009

部落格好好玩小百科【鬼切傳說】資料來源在此

  鬼切,Onikiri,日本戰國時的名刀,源滿仲保衛天下的兩把名刀之一,原名髭切,與另一把名刀膝切配為一對。刀名字的由來據說是手持兩刀攻擊的時候一刀攻擊面門,一刀攻擊膝蓋,因而得名。後來兩把刀傳到源賴光手裏,他將其中的髭切交給了四天王之一的渡邊綱。

  傳說某天,渡邊綱挎著髭切走在一座橋上的時候遇到了一個美麗的女子。因為夜路危險,所以女子要求同行,渡邊綱答應了。其實這個女子是酒吞童子的手下茨木童子的化身,在五條渡口它現了原形,就在它抓住渡邊綱想要殺他的時候,髭切一閃就割下了它的手腕,受痛的茨木童子向愛陀山飛去。 拿到只有三個手指手腕的渡邊綱感到很奇怪,就將這件事情與源賴光以及安倍晴明說了,晴明告誡他在一周之內一定對事物小心。

  就這樣過了六天,在第六天晚上的時候渡邊綱的養母來訪,渡邊綱將養母迎到屋裏款待。養母說要看鬼的手腕,於是,他把鬼的手腕拿出來,養母拿著手腕仔細地看了許久,然後突然大聲叫喊說:「這是我的手腕!」接著就穿破窗戶逃走了。 關於這個傳說有很多的版本,但是被髭切割下手腕,妖怪化身養母來騙回手腕的情節大致是相同的。因為這個傳說,髭切就有了「鬼切」的稱呼。 後來木曾義仲又用鬼切在戶隱山殺鬼。再後來此刀又傳到源賴朝手中,成為日本當權者才能使用的寶刀! 

【如晞的拉麵首選推薦閱讀】 

一碗吃了會感動的日本拉麵 @ 台中博館二街黑店

感動拉麵/極品咖啡 背後的曲折人生【附黃鐵人廣播專訪】

一碗感動延續中》鐵人拉麵本舖黑の屋如願開張@台中梅川西路

絕處逢生的拉麵傳奇》負債千萬、三根手指遭碾碎、不良於行...都沒擊跨他【黃鐵人廣播專訪】

程如晞的臉書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