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銀髮人才專區 銀髮人才專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96
置頂

她62歲創業,創辦「長者人力銀行」

她62歲創業,創辦「長者人力銀行」-個案分享

 

新加坡企業銀泉Silver Spring創辦人Helen Lim,她62歲才創業,目前是多間企業的創辦人,包括長者人力銀行與咖啡廳,其創業理念與銀髮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Helen原本在美國化學公司擔任亞太區人力資源部長,在新加坡政府部門與跨國企業累積了將近40餘年的工作經驗,2005年因公司欲將總部遷去上海,她不想離開新加坡,因此順勢退休。

後來,Helen受邀參加新加坡建康集團Sing Health的銀齡研究計劃Silver Connection Movement,該計劃希望能透過她的人才培訓經驗,幫助集團內的熟齡工作者及退休者,依自己的興趣充實相關職能,回到職場。

在安排培訓的過程中,Helen得到了這樣的回饋:「退休第一年是最美好的,但時間久了,生活就變得沒有意義了。」即便想找些事情做,卻也像無頭蒼蠅般不知從何下手。這番話意外地與Helen的經驗連結,讓她深受觸動,她意識到退休並不是職涯的終點,人生還有將近20多年的時光,應該用這些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例如以前沒有嘗試過的創業。

於是,Helen創辦了銀泉,是新加坡第一個針對中高齡求職者提供職涯諮詢與工作媒合服務的公司,過沒多久,她又開設了一家咖啡廳,僅雇用55歲以上的高齡者。

除了Helen外,目前銀泉共有三位員工,皆具人力資源或職涯輔導的專業背景,並且同屬於60多歲的高齡就業者,他們都渴望運用自己的專業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中年失業、轉換跑道、退休後想再就業的工作者。

銀泉主要幫助40-70歲之間,曾擔任過高階管理職位的白領族群,如經理、主管、教授等專業人士,這些求職者大多具有專業文憑、多數擁有大學學位,甚至也有不少人具備跨國公司的工作經驗。

目前網站上有將近兩千名會元註冊,平均每個月可以幫助30名求職者就業。Helen希望可以跟更多的企業主合作,讓工作環境可以更多樣化,雇用熟齡工作者,可以使工作氣氛安定、獲得高效率,並分享職場新鮮人解決問題的技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