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45
置頂

麥當勞:有形薪資+無形關愛

麥當勞:有形薪資+無形關愛-  餐飲業

獲得連鎖餐廳類幸福企業的 台灣麥當勞 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以黃金拱門下的美味漢堡與顧客微笑聞名於世,麥當勞人力資源部資深副總陳志豪指出,麥當勞的企業文化就是重視每一位員工,如何為員工創造幸福感,是企業內部一項長久鑽研的課題,也是以服務為導向的企業最根本的管理重心。
如何創造幸福感的企業文化?陳志豪表示,幸福感很抽象,但說穿了,大概可以分為有形與無形兩種。他表示,有形的部分當然都可以形諸文字,像是本來就該給的具有競爭力的薪資、獎金,此外麥當勞員工工作滿十年,就可享有每年八周的付薪休假,可讓員工好好充電,這都是讓員工得以長久發展的重要福利。

麥當勞:有形薪資+無形關愛-  餐飲業
至於無形的幸福,陳志豪指出,公司十分重視員工的健康,派出包括健康管理師、醫生組成的健康管理團隊,到各餐廳為員工把關健康狀況,以及透明的升遷管道,暢通的組織溝通,都是讓感到員工備受重視,產生幸福感的重要來源。
麥當勞向來重視「熱情、活力、健康且安全的職場」,第一線員工不分階級,彼此以名字直呼,希望以「麻吉」、「好朋友」建立同事間的夥伴關係,另如計時同仁享有比照正職人員的付薪休假制度,或是透過收集員工的意見,以精進各項管理制度,都是打造幸福職場的重要手段。

麥當勞:有形薪資+無形關愛-  餐飲業
陳志豪強調,幸福是持續性的感受,獲得「幸福企業」獎項的肯定,也不會是終點,麥當勞將會一本初衷,繼續以幸福打造幸福企業,也會將這份榮耀與幸福分享給每個員工、每位顧客,為台灣繼續創造更多的幸福。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