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6
置頂

中央不管一例一休爭議 南投:自有辦法

中央不管一例一休爭議 南投:自有辦法-常見問題

一例一休上路之後不僅業界反應窒礙難行,地方政府也非常跳腳,南投縣之前就開出第一槍,要求政府重新檢討政策。南投縣今天(23日)邀集各行各業代表舉行座談會,業界在會中砲聲隆隆,批評政策讓政府、企業、勞工和消費者全盤皆輸,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如果中央不聽地方的聲音,「上有對策,下有對策」,南投縣政府會有自己的辦法。

南投縣政府日前指示內部研究法規,是否可以不要實施一例一休制度,南投縣政府今天也召開座談會,地方各產業代表踴躍出席,會議室塞爆。

林明溱表示,媒體民調顯示,6成以上不滿政策,5成質疑影響台灣競爭力,2成要求廢除,他希望中央傾聽民意,如果中央不理,「上有對策,下有對策」,縣府會照顧各行各業。

出席座談會的廣隆光電董事長李耀銘表示,南投縣的做法凸顯一例一休不合理,產業應該當林明溱的後盾。李耀銘說,政府要落實週休二日,但是彈性工時部分應該和資方協調,他批評蔡英文總統不懂勞基法,也呼籲政府不要改太多。李耀銘指出,加班費有國定假日、例假日、休假日加班費用,實在太複雜;休假日工作時間納入46小時加班費,加班1小時應算為4小時,都太不合理。他認為,勞資關係應盡量由勞資協調,只要雙方沒有意見,政府就不要管。

出席會議的大葉大學教授邱祈豪表示,勞基法的前身是工廠法,後來又納入適用服務業,變成很多地方不合身,現在休假用硬性規定,導致老闆必須用很高的價錢購買勞動力,就算希望增加員工薪資,企業也不敢要求員工加班。他表示,台灣可能會因此陷入「窒息性經濟發展」,可能會壓垮台灣經濟,他建議廢除一例一休,政府在勞資會議或工會法有原則性規定,不應硬性規定。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http://bit.ly/2idOuBw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