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13
置頂

林明溱籲一例一休快調整 加班費1.5倍算

 

林明溱籲一例一休快調整 加班費1.5倍算-焦點新聞

率先對「一例一休」政策開砲的南投縣長林明溱,今日(27日) 主持縣務會議時,針對日前辦理三場「一例一休」企業座談會,責成社會及勞動處盡速彙整企業建言,建請中央依照產業環境,調整一例一休政策。
 
南投縣府上週分三天邀集公部門、產業和觀光業進行座談,業者大吐苦水;縣府社會勞動處連日整理後,縣長林明溱特別在今日縣務會議中,要求趕緊把彙整後的三大重點,包括「休例假不要硬性規定,以總日數管理方式,讓勞工可以彈性調整,合理運用休假」、「加班以總加工時數方式管理,讓勞工可以合理調整運用配合實際工作需求」、「加班費計算方式不論平日或休假日,都以1.5倍計算」等共識,建請作為修法的參考。
 
林明溱表示,「一例一休」規定過於嚴格,缺乏彈性,加班費計算方式繁瑣,各行各業產業環境殊異,無法一體適用,尤其南投以觀光服務業為主,衝擊甚大,已嚴重影響人力及服務品質,更造成勞工收入減少、無所適從等怪現象!
 
林明溱進一步表示,政府應給予企業較大的彈性,基層勞工想多賺點錢,卻因每月加班時數上限為46小時,資方也說有淡旺季之分,很難排假,強烈建議中央修法,讓加班時數改以總量管制方式,以季或半年、一年為單位,加班時數的作法更多彈性。
 
 
林明溱也說,新加坡早在1979年就實施「一例一休」,但實施後卻窒礙難行,後來甚至廢除,呼籲台灣也能儘快修法,不要讓企業因「一例一休」造成勞資對立,進而影響整體經濟。
 
「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https://www.1111.com.tw/17SP/1w1r/
20170327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http://www.1111.com.tw/news/jobns.asp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