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63
置頂

戴手套收餐遭華航調職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

戴手套收餐遭華航調職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

戴手套收餐遭華航調職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不當勞動行為

戴手套收餐遭華航調職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不當勞動行為最新訊息一手掌握!

林歆/新北報導

華航空服員潘家洛罹患慢性接觸性蕁麻疹,徒手回收餐點時常造成手部起疹、紅腫,在醫師建議下應戴手套,但因華航今年8月初以旅客觀感不佳為由,要求不得配戴,之後更將他轉調地勤工作,由於潘身兼工會理事,工會質疑遭到打壓,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今裁決結果出爐,華航確定違反工會法、裁決會要求華航7日內恢復潘職位。

據了解,勞裁會認為,從華航公司與工會雙方的勞資關係脈絡和潘家洛公會擔任的職務、參與工會活動的情形、集體勞動關係的狀況、這項調職處分跟過去案例的處理方式有明顯差別待遇等情況,認為這項處分已經有超過合理的程度,再加上公司確實有不當勞動行為的動機,將潘家洛懲戒性調職成為貨運中心的管制員。

勞裁會指出,這項調職不但潘家洛長年累積的經驗跟技能無法發揮,也不利於家庭生活、導致人格權受損,調職之後也確實發生減薪結果,屬於降調,這已經違反工會法規定、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呼籲,本會會員代表、高雄辦公室主任潘家洛,於去年年10月13日遭到華航資方無預警調職為台灣貨運中心高雄貨運部貨運管制員,調職後使潘家洛無法從事空服員之組織工作;除此之外,明知道潘家洛為單親爸爸,獨自撫養國小一年級之小孩,還故意安排下午五點到凌晨一點之工作時間,導致潘家洛家庭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清算意圖明顯,呼籲華航公司回頭是岸,並且將潘家洛立刻復職!

 

 

延伸閱讀

【最新函文】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部分條文修正條文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戴手套收餐遭華航調職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不當勞動行為戴手套收餐遭華航調職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不當勞動行為戴手套收餐遭華航調職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不當勞動行為戴手套收餐遭華航調職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不當勞動行為戴手套收餐遭華航調職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不當勞動行為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