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60
置頂

台南大量解僱情況較去年惡 製造業佔多數

台南大量解僱情況較去年惡 製造業佔多數-大量解僱

台南大量解僱情況較去年惡 製造業佔多數-大量解僱最新訊息一手掌握!

林歆/台北報導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傳出裁員72人,但據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統計,今年1至4月,台南市已有11家廠商共解僱勞工36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25人,人數累計已達去年解僱總數的7成,而這11廠商中,有9家都是製造業。 

群創裁員72人,雖然公司對外澄清,此次資遣員工係年度「例行性」汰弱留強的精實管理做法,僅佔整體台灣員工的0.02%,而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也指出,這批被資遣員工主要分散竹科、南科兩園區,將持續追蹤被資遣員工最新狀態。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針對群創光電傳出裁員72人一事,經查該批被資遣員工分散在新竹的科學園區、台南的南科園區和樹谷園區,依法雇主應依實際勞務提供地進行資遣通報,在勞工局負責的範圍中,僅有1名在樹谷園區的員工被資遣,而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受理其他來自南科園區的員工。

據市府勞工局的統計,今年1至4月,台南已有11家事業單位大量解僱勞工共計362人,較去年同期,家數增加2家,解僱人數增加125人。 而去年全年台南市有20家事業單位解僱勞工509人,可以發現,今年才過4個月,累計的解僱裁員人數已達去年的7成。

至於解僱原因中,有7家「歇業或轉讓」占63.6%最多,2家「業務緊縮」次之,而「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勞工必要」、「不可抗力暫停工作在1個月以上」分別各有1家,由此發現,歇業、轉售、業務緊縮等經濟不景氣現象,已逐漸影響就業市場。 

勞工局解釋,台南市今年這11家辦理解僱企業中,有9家是製造業、2家是住宿餐飲業;就企業的規模而言,以未滿30人的小型企業占72.7%,30人以上未滿200人的企業占27.3%。

 

 

延伸閱讀

499之亂 北市勞動局對中華電信、宏華開罰百萬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台南大量解僱情況較去年惡 製造業佔多數-大量解僱台南大量解僱情況較去年惡 製造業佔多數-大量解僱台南大量解僱情況較去年惡 製造業佔多數-大量解僱台南大量解僱情況較去年惡 製造業佔多數-大量解僱台南大量解僱情況較去年惡 製造業佔多數-大量解僱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