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0 回應: 10 閱覽: 5080
置頂

五千元創業滷味攤 獲利上億成滷味王國

五千元創業滷味攤 獲利上億成滷味王國

誰能料想到當初花5000元從二手攤車做起滷味生意,如今卻是熱銷全球的企業大廠,這是陳秀卿和林琮隆夫妻檔所未預料到的事。僅僅20多年的時間,從夜市發跡的滷味攤,憑著獨家秘方的中藥滷味,從日營收3000元,到已經出口全國,獲利上億,現在擁有上百位員工,每天滷掉8000顆的雞蛋,讓黑嘛嘛的小鐵蛋變成金雞蛋!

得意中華董事長陳秀卿說:「只要你願意放下身段,沒有什麼不可能!」陳秀卿為了帶孩子,辭去原有工作,為了貼補家用,在民國82年,陳秀卿用5000元從二手攤車做起滷味生意,當時大家都沉迷簽大家樂,沒有人願意委身做這種辛苦事。

但老天爺總是眷顧辛勤的人!陳秀卿一大早就去市場批貨,在家熬煮滷味,傍晚背著四個月大的兒子到高雄後火車站的十全夜市擺攤,第一天賺了3000元,第二天她又準備了更多滷味,賣了5000元,慢慢地,滷味生意蒸蒸日上,陳秀卿已忙不過來,丈夫林琮隆索性辭掉原有工作一起經營!陳秀卿說:「這比我上班還好賺。」

然而,兒子一歲時,陳秀卿無法再背著他繼續賣滷味,因此她決定轉型成批發商,不過她是一邊賣滷味,一邊做批發,待批發這塊市場穩定後,她便收掉攤車,專營滷味批發給全高雄市一百多家滷味,而其中超人氣產品為鐵蛋,因此幾年後他便自創「頑皮鐵蛋」的品牌!

但由於鐵蛋製作時必須風乾日曬,但因為自家屋頂加上租來的屋頂都不夠曬,民國87年他們回到路竹老家,在農地上搭起鐵皮屋來做鐵蛋,那時正值台灣加入WTO,農委會提供許多課程協助農民轉型,林琮隆為了做鐵蛋生意,好學的他先後到嘉義大學學習滷製標準化、又到屏科大學學習食品常溫保存技術,接著又到中興大學學習國際行銷,並將其應用到鐵蛋及滷味保存,利用真空包裝、高溫殺菌的方法,讓鐵蛋和滷味不加防腐劑也能保存一年,在當時來說,這項技術領先國內業界,成為得意中華的鐵蛋和滷味行銷到海外的利基,至今有超過1/3的訂單,都是要賣到美加、日韓、星馬,也因為夫妻倆穩紮穩打的基礎與生意頭腦,讓5000元滷味攤滷出上億營業額!

熱門回應

好厲害

厲害

20年前創業5000元,買二手攤車做起滷味生意,

如今5000元要創業~難上加難  

yes

利害

羨慕!

yes

yes

只要你願意放下身段,沒有什麼不可能!

沒錯!!!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