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72
置頂

紐西蘭咖啡文化推手 Eske Place飄香南台灣

創業6年至今,Eske Place咖啡館濃郁的咖啡、深具紐西蘭風味的甜點及鹹派,讓愛好咖啡者讚不絕口,吸引了絡繹不絕的顧客。不但在屏東在地做出好口碑,外縣市老饕也都慕名而來,連平日時段Eske Place咖啡館裡依舊座無虛席。老闆范光宇說,創業真的很辛苦,但這一切都值得!

長期旅居紐西蘭的范光宇及李淑如夫婦,6年前為圓開咖啡店夢想,辭掉理財專員及珠寶設計師高薪工作,回台創業。而Eske Place是取自在紐西蘭居住地的街道名,創始店開在屏東,范光宇說,我希望能提供最好的咖啡並傳達紐西蘭的咖啡文化給臺灣朋友。

回想起創業初期,夫婦倆在台灣幾乎沒有認識的朋友,最大的困境就是缺乏資源與人脈,他們只好靠著自己摸索,以真誠的態度一間一間地詢問廠商咖啡豆的來源,但符合其高要求的食材和咖啡豆有些還是臺灣沒有的,范光宇當起經銷商,將紐西蘭的好咖啡豆帶進台灣。

在經營過程中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領域,范光宇都會向該領域專家詢問,「尊重專業」是他長年來秉持的信念。他也鼓勵未來打算創業的年輕人,多方面的接觸和瞭解創業路上可能會碰到的問題,善用各式各樣的資源與尋求專業顧問協力,以節省獨自摸索的時間。

范光宇不只是咖啡店老闆,更是個能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家。Eske Place晚上不開店,每天下午五點半準時關門下班。范光宇由自身做起,讓公司的員工在晚上,有多一點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不要因為工作犧牲寶貴的家庭時光。范光宇希望未來能讓Eske Place發展成大企業,並以直營店的方式繼續深耕臺灣,推廣紐西蘭精品咖啡文化。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