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11
置頂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

智慧型手機日新月異,每年各家大廠都會針對不同的手機使用族群推陳出新。針對電競手遊所需要的規格,像是大電池續航力高、RAM規格、螢幕解析度、大螢幕尺寸、散熱好等特殊需求,都是電競手機的特色。那麼,在2022上半年有哪些網路討論度超高的電競手機,又有哪些2022下半年大家期待的電競手機呢?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

智慧型手機日新月異,每年各家大廠都會針對不同的手機使用族群推陳出新。針對電競手遊所需要的規格,像是大電池續航力高、RAM規格、螢幕解析度、大螢幕尺寸、散熱好等特殊需求,都是電競手機的特色。

那麼,在2022上半年有哪些網路討論度超高的電競手機,又有哪些2022下半年大家期待的電競手機呢?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電競手機|
電競手機建議最低規格及需求

1. 電池電量:

建議大於4500mAh

電池電量攸關著打遊戲時,在不插著充電器時可以使用的最長時間。應該沒有人會想要在最後一波推主塔時發現電量沒電關機中離吧!因此選擇電競手機時,電池電量絕對是一個經常會被遺忘,但卻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規格。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

▲以「雙電池」號稱,並有6000mAh同級最大電量的Asus ROG Phone 5。(圖/Asus Rog Phone 5)

如果可以,最好還能支援快充。但根據許多專家建議,快充最好還是僅限於「緊急使用」最好,才能延長手機電池壽命喔!

2. CPU

建議驍龍865以上、A13以上、天璣1200以上

CPU攸關著手機遊戲運作時的體驗順暢程度,以及多工處理效能和圖形處理的成果。對電競在戰場上每毫秒都是關鍵來說,CPU效能絕對是個必要條件。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
▲手機CPU天梯線 2022.1月版。(圖/芝麻科技訊)

3. 螢幕高畫質解析度

建議至少FHD 1920x1080 以上。

如果CPU是手機的心臟跟處理畫面的速度,那螢幕解析度可說是成像的結果了。打遊戲當然不希望畫面長得像麥塊或像素風吧,也不希望遊戲角色邊線模糊,按都按不準吧!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螢幕畫質攸關著會不會打遊戲打到生氣的關鍵。(圖/Shutterstock)

以目前高階手機來說,2K解析度2048x1080已經是基本入門了,甚至已經有到4K解析度的電競手機出現了。但高畫質解析度相對著也代表的硬體的推力要好,也表示著電池耗電量更大,因此蓄電量高的電池也很重要。因此比較時不要單只看高畫質越高越好,配合的硬體和電池表現也要考量進去喔!


4. 隨機存取記憶體RAM

建議iPhone至少6GB以上,Android至少8GB以上。

RAM作用與CPU是息息相關的,也與我們熟知的app「閃退」問題更為相關。許多閃退問題除了app本身bug之外,更多的就是手機本身的記憶體不夠使用,造成app運作無法執行必要的讀寫需求,讓程式崩潰。

但一樣的,等級越高的RAM也代表著耗電量和發熱程度越高,因此選購時也必須與其他規格一起比較喔!

5. 散熱問題

建議多多爬文

如同電腦一樣,運作效能越高代表著高耗能,也代表著在短時間內處理的晶片溫度會快速提升。不過與電腦不一樣的是,手機沒有風扇或水冷等物理散熱裝置,一般都靠著輕薄外殼或選用散熱佳的材質來處理散熱問題,有些電競手機則是採取外掛式散熱裝置來處理手機過熱的問題。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
ROG Phone 5的外接空氣動力風扇。(圖/Asus ROG)


但也由於手機沒有可以一致性檢視散熱裝置的規格,因此這方面非常需要仰賴消費者多多爬文比較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由於iOS封閉性作業系統的關係,相較於Android的高階晶片來說,iOS由於app跟系統優化性較高,因此散熱問題相較起來不嚴重。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電競手機|
5大已上市電競手機推薦

1. iPhone 13 Pro Max
整體優化最好,綜合評價最高

根據多項跑分比較,蘋果A15處理器跟Android旗艦機常用的高通驍龍8 Gen 1相比是不相上下,甚至在單核及多核的跑分分數比較起來都還高。同時在CPU時脈上,A15的3.2GHZ也大於高通驍龍8 Gen 1的3GHZ。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

▲超大螢幕跟A15晶片的效能及iOS本身系統的優化,讓iPhone 13 Pro Max成為綜合評比來說第一的電競機。(圖/Apple)

螢幕尺寸及解析度上,iPhone 13 Pro Max擁有6.7吋的大螢幕,加上2778x1284的解析度,最高支援120Hz更新頻率,更是讓他成為電競手機必備的完美組合。

最重要的是,iPhone 13 Pro Max歸功於其原生的封閉作業系統iOS,使得app跟系統整合跑起來具備較完美的最佳化調教,而且除了打遊戲之外,其拍照或日常功能也是標竿,所以如果慣用iOS系統或不想到處比的,建議iPhone 13 Pro Max

【📱點我看產品】 嚴選全新/二手福利品iPhone 13 Pro Max 

2. Asus ROG Phone 5s
為電競而生,各種電競專屬介面調教

本次介紹5台手機中擁有最大電量的ROG 5s,6000mAh傲視其他同級電競機。6.78吋大螢幕,高通驍龍888 CPU,最高18GB RAM,最高512GB ROM,並支援65W快充,建議售價還只比iPhone 13 Pro Max少了整整一萬。不選他選誰?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ROG Phone 5的獨特「遊戲精靈」。(圖/Asus ROG)

另外一個推薦的原因就是他有其他電競手機都沒有的「AirTrigger玩法」,透過機身旁邊的「虛擬實體按鍵」,讓你打遊戲時10隻手指頭都不夠用,要點擊、長滑、波滑都可,輕輕鬆鬆跳狙不是夢!

另外也可選購空氣風扇和其他幫助你上分的各種配件,Asus ROG Phone 5真的是為電競而生的手機。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不,下一個世代的 ROG Phone 6即將於下個月5號(2022/7/5)登場,更強大的硬體規格還在後頭呢!

【📱點我看產品】 嚴選全新/二手福利品Asus ROG Phone 5 

3. Sony Xperia 1 iv
2022上半年焦點 電競直播串流必備

從去年七月上市的 Xperia 1 iii開始,Sony官方在宣傳上就大肆強調並放大遊戲功能宣傳的比重。並積極參與各項電競大賽,從去年開始就是著名射擊遊戲COD:Mobile的官方指定手機。今年5月在台灣上市的Xperia 1IV更是中國地區《穿越火線:槍戰王者》還有《絕地求生M》等大賽的指定用機。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

▲Xperia 1 iV的熱能抑制充電,當玩遊戲連接充電線時會讓電力直接供電給手機。(圖/Sony Xperia 1 IV)

硬體規格上,Xperia 1 IV電池使用5000mAh大電池容量,高通驍龍8 Gen 1頂規CPU、6.5吋 4K HDR螢幕外加120HZ高更新率。在上一代被許多人詬病的過熱閃退問題,這代加入了「熱能抑制充電」軟體調教。在玩遊戲時連接充電線充電,熱能抑制充電方式會直接供電給手機系統,而非為電池充電,這能減少熱能壓力,有助維持遊戲性能。

獨有的「遊戲增強器」,即時直播至影音平台,並與觀眾互動,在玩遊戲的同時查看留言。

【📱點我看產品】 嚴選Sony Xperia全新/二手福利品全系列手機

4. Realme GT2 Pro
C/P值最高 兩萬左右旗艦電競機

今年二月份在台灣上市發表的RealmeGT2 Pro,平均售價兩萬以下,還有高通驍龍8 Gen 1頂規CPU、6.7吋螢幕2K 高解析度、12GB RAM、5000mAh大電量,什麼都給你最頂了,這樣還只要兩萬不到。你敢信?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

▲ReamMe GT2 Pro配備類鑽石冰芯散熱系統,讓硬體直接做到散熱的效果。(圖/ReamMe GT2 Pro)

而這次可以在處理避免過熱問題上,ReamMe GT2 Pro除了配備類鑽石冰芯散熱系統Plus,整體散熱效率提升50%,核心溫度峰值降低19°C,另外也「區分使用高效能與一般使用的情境」。如果要玩比較高效能的遊戲時可以手動開啟「GT模式」,進行效能短時間的提升。同時在散熱上經過其他評測也表現的都不錯!

【📱點我看產品】 嚴選RealMe全新/二手福利品全系列手機

5. 黑鯊BlackShark 5 Pro
近年後期之秀 最便宜的高規格電競手機

必須說,黑鯊5 Pro單看硬體規格上實在是非常兇猛。

6.67吋 OLED螢幕搭載144Hz,CPU一樣給最頂的高通驍龍8 Gen 1,搭配逆重力雙VC液冷系統,雖然只有4650mAh,但給了120W的快充,還有打手遊很有用的磁動力升降肩鍵,預計於6/17正式發售,且只需12990起。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

▲一樣在硬體上做了散熱的「逆重力雙VC液冷」系統。(圖/黑鯊5 Pro)

不過雖說配備給滿,不過網路上對於黑鯊手機過去幾代在台引進的代理商,還有手機後勤維修服務等售後服務保固上有一些負面聲量,下手前建議多等等看狀況並爬文看最新的使用者真實反饋比較準喔!

2022熱度最高電競手機|
下半年值得期待的未上市電競手機

1. 新CPU加持 效能再更快
華碩Asus ROG Phone 6

預計發表時間:2022/7/5

・期待的點:

ROG Phone 6搭載了TSMC最新4奈米製程的高通驍龍8+ Gen 1,核心時脈來到跟蘋果A15一樣的3.2GHz,GPU提高10%;同時螢幕表現上將來到支援最高165Hz螢幕更新率的AMOLED螢幕,比上一代來說更為流暢!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

▲預計於今年7/5發表的Asus ROG Phone 6。(圖/Asus)

2. 全地球重頭戲 超狂A16晶片
Apple iPhone 14

・預計發表時間:2022年9/13

・期待的點:

iPhone 14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一樣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的「神級晶片」-A16。根據目前透露的消息可知,A16 CPU跟上一代相比大約提升了42%,GPU則有感提升了35%,且支援16分鐘就能充飽一半電量的快充。

【📘點我閱讀】 iOS16耳目一新的全新鎖屏通知,及更強大的M2晶片!快看今年蘋果WWDC還有什麼新功能

再加上過去app與系統都調教不錯的iOS,要玩什麼遊戲還怕跑不動?

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5隻電競手機|加碼一睹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電競機-reebelo

▲據傳流出的iPhone 14 Pro顯示,瀏海已經改為驚嘆號式。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